餐饮资讯

餐饮人的新年愿望:我想减肥,想出去看看,想找个女朋友……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策划组 2018-02-17 17:03:00

新年的第二天,空气里飘荡着浓浓的年味儿,人们都在举杯欢庆,走亲访友。

餐饮人却仍在忙碌,服务员在客人间来回奔跑,厨师在油锅前不停挥动铲子,腿跑软了,手都酸了,仍来不及喘口气。

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在红餐网许下了自己的心愿,许下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他们说:

我想回家

 客语咨客晓华:我想回家过年 

今年,是晓华进入餐饮行业的第二年。去年她没能回家,那是她首次在异乡过年。一天的忙碌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冰冷的宿舍,孤独无助扑面而来,而父母亲人却相隔千里。

“是很孤独很想家,但工作需要没办法呀。”晓华明白,做餐饮可能就很少机会能回家过年了,但回家过年却仍是内心最深的渴望,她希望今年的回家申请能够被批准,能够回家过年。

  鳗步厨房烤台师傅耿海新:

结婚了,今年特别想回家  

耿海新从事餐饮已多年,春节基本上都没能回家陪父母过。去年,他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牵挂更多了。

“但是我得坚守岗位,年后再回去,我特别感谢爱人和父母的谅解。”耿海新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快忙完,回家陪陪父母和爱人。

伏牛堂后厨员工倪治平:我想离家近些 

去年,倪治平独身一人从老家河南安阳来到北京,进入了伏牛堂工作,每天给来店里吃牛肉粉的客人煮粉。

身处繁华热闹大城市,心却在故乡。虽相隔五百里之遥,家人却始终是倪治平最大的牵挂。当记者问到新年愿望时,这个年轻人略有些腼腆:“我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所以希望伏牛堂能开到老家,离家近些。”

他们说:

我想多陪陪孩子

 千喜鹤食堂员工张爽:不再跟女儿分开   

去年7月份,张爽离开东北老家来到天津打工,成为千喜鹤公司的一名基层员工。背井离乡的日子里,张爽时常会想起父母,想到自己可爱的女儿。

“父母老了,身体不好......也不能陪在女儿身边。”每思及此,张爽心中总会觉得酸涩,她告诉记者:“如果说我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那一定是不再和女儿分开,多多赚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犟骨头门店收银员沈玉文:

多陪陪家里人和孩子  

沈玉文是犟骨头门店的一名收银员,每天一大早就出门,晚上十点、十一点才能下班到家。

“经常累的什么都不想做,更别提带孩子了,还好有老人帮忙。”沈玉文称,我希望2018年能多陪陪家里人和孩子。

他们说:

我想赚更多的钱

让家人生活好一些

  嘉和一品后厨员工张曼:

我想评上明星员工领奖金  

“我希望今年能被评选为明星员工。”提及新年愿望时,嘉和一品望京新城店的后厨员工张曼坚定地说出内心的期许。

张曼表示,如果自己成为了明星员工,就有奖金可以寄回去给自己的父母,改善他们的生活了。对她而言,这是能帮到家人的直接方式,同时也是对自己一年多以来认真工作的认可。

  海银海记厨师长黄振发:

加薪,赚钱养家  

16岁出来打工,在建筑工地搬过玻璃,做过服务员,也做过厨房小工。十年过去,黄振发如今已26,谈了个女朋友,有了结婚打算。

然而,出外打拼这些年来,生活似乎也没有太大改善,钱也没有存下多少。

身为潮汕男儿的黄振发深感养家责任之重,他希望能“加薪”,赚更多的钱,希望公司能越做越大,能带着自己走向更好的未来。

 北京宴经理刘斌:为家人再拼命一点   

刘斌在北京宴已做了5年。今年,又是一个不回家的年。但让刘斌欣慰的是,团队小伙伴都坚守在岗位上,一起在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奋斗。

“我要让每一个家人都会因为我的存在而自豪。”刘斌每一天都在告诫自己,要努力,要拼命,每天再多拼命一点,让家人过的更幸福。

他们说:

我想减肥

我想学好英语

我想找个女朋友

我想被理解、被认可

 四世同堂李先芝(右)&仲楠楠(左):

我想减肥

四世同堂实习服务员仲楠楠还是一名学生,毕业后想做一名高铁列车服务员。她希望,体重能再减四斤,更符合高铁列车服务员要求。(这么瘦还要减!红餐记者立刻不淡定了。)

四世同堂服务员主管李先芝也跑过来说,这也是我的愿望!

 小恒水饺服务员郭庆红:我想学好英语  

小恒水饺东方广场店门店服务员郭庆红称,店里有很多客人都是外国人,但我英语不太好,在客人点餐时经常不知道怎么回答,挺尴尬的。她希望2018年可以学学英语,能和客人聊两句。

 炭鱻服务员领班黄德勇:我想找个女朋友  

出来工作8年,谈过一次无疾而终的恋爱,空窗3年多,年已26的炭鱻服务员领班黄德勇希望,能找个女朋友,一起好好生活。

 海银海记餐饮经理方淑玉:  

家人能支持我做餐饮 

因热爱美食,三年前从师范院校毕业的方淑玉,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投身餐饮行业。

“爷爷是校长,他特别希望我做老师....家里人也都很失望.....他们觉得做餐厅没前途,不理解为什么要放弃‘领公粮的安逸舒适生活’.....”

长相乖巧恬静的方淑玉却很“倔”,她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有所成就,向家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没错,自己以后也能过得很好。

他们说: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炭鱻服务员领班吴桂林: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活了20年,还没有出去旅游过的炭鱻服务员领班吴桂林希望,能放下繁忙工作,不问费不费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热辣壹号刘勇店长: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直都很忙的热辣壹号刘勇店长希望,能有机会出去转转,先去国内再去国外,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一些阅历。

他们还说:

▼▼▼

(点击视频观看)

这个世界很大,他们的愿望很小,

但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梦想的权利

在此,红餐网祝愿每一个餐饮人

所有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

新的一年,大家有什么新年愿望?欢迎留言分享  


记者 |  红餐网_罗小山 源远 依晴 莫非

策划 |  红餐网_单菲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