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这样的餐饮人,新年一定会走好运!

来源:红餐网 作者:李晓 2018-02-18 14:13:00

在新的一年,大家都想发财。那么,哪些类型的餐饮创业者将获得更多的机会,能在不断的大浪淘沙中成为幸运儿呢?如果你具备以下的品质,这一年的幸运儿将是你!


1 注重产品品质的人


做餐饮最重要的是什么?80%在菜品,剩下的才是服务等因素。虽然服务、环境还有营销手段在餐饮重要性占比正在逐年提高,但是餐饮的本质还是产品,还是味道。健康卫生的菜品,好的味道这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在接下来激烈的餐饮竞争中,谁能抢先占位,就抓住了先机。不注重产品品质,或者已经没能力提升产品品质的人,很难赢得挑剔的食客芳心。


拥有品牌意识的人  


第一个登月的人大家都知道,但是第二、第三呢?人的认知规律是,只能记住前两名,第三名都很难记住;人的消费规律是,只愿意买最好的,只要价格合适。

以前大家吃饭不讲究,小馆子、街边店、路边摊看到就进去,从来不会看招牌。现在,吃饭要看报道要看评论,还要看品牌,就连点个外卖价格都已经不是主要因素,而是品牌名。

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山寨与模仿者无数,今天火爆的品类,过不了两个月就全世界都是,过不了半年就倒闭者无数。只有打造品牌,在消费者中形成辨识度,才能成为其中的“不倒翁”。

未来,打造不了品牌的人,将不适合做餐饮,做得越大风险也越大。  


3 在经营上能经常创新的人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常听到看到的是:某某餐饮老字号倒下了,某某网红店生意变差了。开餐厅作为一种商业行为,关门开店是正常行为。但是这也给我们一些警示:餐饮已经从低层次竞争上升为高层次竞争 ,不思变,不谋变那就意味着要被淘汰了。

餐饮创业者如果思维老化,拒绝创新,那么注定要被市场抛弃的。为什么那么多老店老字号经受不住外来餐饮的冲击?装修老旧,员工服务意识落后,产品一直没有提升,当老顾客逐渐老去,又没有培养好年轻一代食客,消失在市场也是正常。


4 具备前瞻性目光的人


当你还在想着如何打倒对面餐馆的时候,人家早已经将竞争对象列为大财团、供应链甚至跨界者。有前瞻性目光的人,往往就是人家还没有开始走一步,人家已经走到了100步。

正如某餐饮品牌的创始人,当人家都将目光集中如何开店的时候,他已经将产品从养殖供应到店,再到线上销售都想好并且在做了。这样的餐饮创业者怎么会不成功?

要想做好餐饮,需要创业者对局势有独到的理解,对行业发展有前瞻性的深入观察。如果,你不懂得审时度势,那么机会到了你的面前你也不会看到,即使看到也难以把握住。如此,那就注定要被淘汰了。

未来的餐饮创业者学历将越来越高,各种跨界跨行业者的精英都将进入。谁能抢占先机,谁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5 做事专心专注,有死磕精神的人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某一阶段专注做一件事才能尽全力。餐饮行业是一个链条长,环节多,管理复杂又需要极强专业性的行业,这就需要餐饮创业用心去做,将事情做到极致。

做餐饮,需要资金、产品、模式还有供应链的支撑,没有细致的管理和强大的人才系统是难以支撑的。很多餐饮创业本地市场都还没有站稳就想着全国扩张,店是开得很多,结果关得也很多。

要发展要扩张不是不可以,但是在一切求快的时代同样需要做精做透。只有稳步前进,不贪大的人,建立完善的体系才有可能做强做大。


6 坚持差异化,独特性的人


餐饮行业是一个跟风严重的行业,一般都是今天流行什么明天就卖什么。如新式茶饮、小面、潮汕牛肉火锅、卤鹅、烤串、黄焖鸡等,基本都是一阵接一阵的。但是最后能在品类洗牌中能存活下来的却没有几个。

这些都是因为不注重差异化竞争的缘由。做餐饮要想做得长久,一定是不能跟风模仿的。因为往往等你准备要跟风的时候,风都已经快要停了。

因此,未来成功的餐饮创业者必定是具有一定的原创能力,坚持差异化竞争的人。比如,有人重点打造菜品,有人重点做服务和环境,还有人深耕供应链等,但是必定不会千篇一律地照搬照抄。

如今的餐饮竞争已经是比拼综合实力,打造差异化特色的时代。没特色,难以立足。  


7 拥有雄厚资金的人


以前餐饮行业门槛不高,只要有一定积蓄有点手艺的人都能做。但是现在不断上涨的租金、人工还有经营成本,开个小店没有20万以上不敢想,要开在稍好一点的地段,租金一个月就要10万+了,而在开店前装修费动不动就要50万甚至上百万。

这个行业早已经进入了“富人时代”,没有一点资金实力的人,还真的玩不起。  加上,如今餐饮受到多方资本的追捧,动不动就有财团几千万上亿的投资,使得强者越强,弱者拍马都追不上。你还敢说,餐饮门槛低吗?


8 思路清晰,有明确规划的人


在资本和市场的推动下,原本那种小富即安的经营心态已经不适合未来的发展了。未来的餐饮创业者必定要求有更高的学历和知识水平,懂经营或者管理,是某一些领域中的佼佼者。

未来餐饮市场瞬息万变,必定要求其领导者是一个思路清晰,对企业有着明确规划的人。那种只想着开个店圈钱,得过且过的餐厅必定会遭遇到来自四面八方对手的“围剿”。


9 懂得借势借力,与人合作的人


餐饮行业的整个生存环境都发生了变化,要想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必定需要借助各方的力量。

以前,餐企要扩张开店只能从银行贷款或者亲友处借钱,但是如今餐企要跨区域发展则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以前餐企采购需要经过供应商,现在则可以直接借助供应链的力量实现“田头到餐桌”。还有,各种平台的大数据支持以及现代科技的力量越来越多被运用到餐饮行业。

各种跨品牌餐厅越开越多,餐企与餐企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比如,A建了一家中央厨房,除了供应自己家餐厅外,还可以提供给B、D甚至C等企业。共享经济,共享一个餐饮空间,共享一个厨房,都已经出现。

未来,各位餐饮创业者将会是竞争者,但同时也是合作者。谁懂得借势借力,懂得合作,那么谁就能掌握更多的资源,活得更长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