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亲爱的餐饮人,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策划组 2018-02-15 15:17:00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又是一年春节时。这一天,人们围坐在一起,碰杯同欢。

然而,很多餐饮工作者,依然要奋战在第一线。你,是否就是那个过年回不了家的餐饮人?

餐饮朋友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这一群餐饮人,带着对家的思念,坚守岗位,尽管很疲惫,却还是满脸微笑地迎接客人、为客人服务;

这一群餐饮人,在后厨待了一整天,为无数家庭做出山珍海味,却无法在这一天给家人儿女做一顿简单的饭;

这一群餐饮人,为别人端菜上饭,却无法给父母端上一碗热腾腾的团年饭;

但,也只有这一群人,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餐饮人的春节”

余明超

湖锦酒楼 行政总厨  

入行22年,15年没回家过年

“今年新店开业,我又不能回家过年了。”进入餐饮行业已经22年的余明超,除了刚开始出来学习那几年,已经有15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了。

 “我也很想回家过年,很想大年三十陪着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如果有一天能歇下来,我肯定想好好陪陪家人。”但是,餐饮这两个字,对于余明超来说,是一种责任。

春节不能回家,即使内心很失落,但是为了他自己热爱的行业,他不能停,他要站好这班岗,直到最后一刻。

 张东进

湖锦酒楼 北京烤鸭厨师长 

入行17年,15年没回家过年  

进入餐饮行业17年,已经有15年没回家过年了。

夏天的时候,一天要换四套衣服,皮鞋里可以倒出汗水,一天要喝一桶水,整只手被烤焦……

然而,长达15年的时间,他一直坚守在“烤鸭”的岗位上,15年如一日。

“今年回不去了,我和我团队必须在一线,我必须和我的兄弟并肩作战。”在张东进看来,每天与自己一起奋战的兄弟俨然成了自己的亲人,所以春节的时候,除了给家里人打电话,还要安抚好和自己一起坚守岗位的同事。

梅路阳

五马美食林   楼面经理 

入行15年,从没回家过年  

“我加入餐饮行业已经15个年头了,自从进了这个行业,就没有在家吃过一次年夜饭。”梅路阳表示,他已经习惯这样的春节。“虽然想回家,但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为了大家庭,我们就要选择爱这个行业,去努力付出。”

其实在他心里,对于父母和孩子,充满着亏欠。“在老人家心里,团圆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们只能选择过完年再回家陪陪家人,有时候,看着客人带着孩子过来吃年夜饭,心里是哽咽的。”

胡维

湖锦酒楼 宴会部经理  

入行16年,10多年没回家过年  

她,19岁进入到餐饮行业,如今有16年的时间,除了生小孩那一两年,基本上没有回家过过年。

她热爱餐饮这个行业,每聊到餐饮,她的眼神都充满了光彩;但是说到家人,又触碰到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以前没有小孩,觉得哪个行业都无所谓,现在有了小孩,多多少少心里有点亏欠。”谈及孩子,她变得更柔软了,孩子,是她最大的牵挂。

“看着来来往往的食客,我们能够有一个好的环境、提供好的菜肴和服务,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幸福,可能也算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胡欢瑶

五马美食林  收银员 

入行1年多,今年不回家过年

这个刚步入社会1年多的女孩,正如她的人和名字一样,可爱、欢乐。

面对她的第一份工作,欢瑶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激情。“去年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好高兴好高兴,今年可能会有一点点落寞,但是更多的还是高兴。”面对春节时候的忙碌,她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

江媚

勇敢的星 咨客 

入行2年多,都没回家过年  

17岁的江媚是个腼腆的小女孩,面对镜头和记者的问题,她的回答有些羞涩又让人心疼。

17岁,本是一个花季少女,但是,江媚已经踏入餐饮行业两年的时间了,去年她没能回家,今年也是。

如果可以回家,你想干嘛?“想回去陪爸妈。”

李小刚

美团外卖 外卖员

入行2年,从没回家过年  

李小刚是陕西人,95年,尖瘦的下巴,脸庞黝黑,是送外卖时晒的。样子看起来很成熟,一点都不像20出头的小伙子。

两年前的秋天,他来到北京,再也没回过家。“北京是大城市,机会多,工资高。我觉得要趁着自己年轻,不能一直呆在老家,要出来拼一拼。”

过年,外卖的单多吗?“上个月一直感冒,人很累,也没有以前拼了,才送800多单。很多同事都回家过年了,我想留下来,多送几个外卖,多挣一点钱。”

他说,等忙完这段时间,他就打算给自己放几天家,回陕西老家陪陪90岁的爷爷。

春节,是大多数人最放松、最欢乐的时刻,却也是餐饮人最忙碌、最需要关怀的时刻。

他们用一句“习惯了”成全了很多家庭的团聚!

在这里,红餐网向每一位不能回家过年,坚守在岗位的餐饮人,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

鸣谢  

湖锦酒楼(武汉)

阿外楼度假酒店(温州)

五马美食林(温州)

勇敢的星(广州)

探鱻烤鱼(广州)

视频|红餐网_王伟罗庄

记者|红餐网_周洪楚 林如珍

策划|红餐网_单菲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