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40人用餐花费2508元算宰客吗?网友:十八县小城都比这贵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6-12 18:33:59

红餐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帖吐槽,去云南大理旅游,40人就餐共花费了2508元,怀疑自己被宰了。

图片来源:微博

从发出的账单可以看到,该网友一行人一共点了12个菜,其中8个荤菜,一份铜锅饭,消毒餐具40份,除清汤鲤鱼8份外,其它菜品及饮料均为4份,应该是4桌,约40人就餐,共消费2508元。

从众多网友的评论来看,这样的“宰客”吐槽,并没有得到网友的支持。网友们纷纷表示,人均60多有肉有菜,真的不知道贵在哪里?也有网友表示,十八县小县城收费都比这高。

那到底贵不贵呢,实事求是的讲,40个人一共消费2508元,平均每个人消费62元,而且是在景区,还有荤菜,这样的价格属实不算贵。

疫情后,旅游产业逐步得到复苏,与此同时,旅游餐饮的宰客乱象也被大家重点关注。此前网红博主在海南遭遇“海鲜刺客”,1400元买的海鲜一半死亡;广西北海 4个菜1500块等新闻就曾引发众多关注。

不可否认,餐饮业个别商家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可能会采取一些不正当手段,如故意提高价格、少给食材等等。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要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外出旅游时尽量做好攻略,避免上当受骗。如果真的有遇到宰客行为,也要通过正规途径进行投诉和维权。

对于餐饮门店而言,诚信乃经营之本。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才是餐厅经营的长久之道。

尤其是疫情过后,餐饮旅游业全面复苏还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塑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一方面,餐饮商家们要诚信经营,使消费者保持良好的消费信心;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保持理性头脑,什么样的行为才算宰客,心里要有一杆秤,不要让有良心的商家们也寒了心。只有“双向奔赴的”的信任,餐饮行业才能更加和谐正向地发展。

 

(整编:红餐网何莉;编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