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湖南衡阳一饭店发生火灾致14人受伤;云南咖啡企业拟获超千万元奖补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2-23 08:46:56

湖南衡阳一饭店起火14人送医,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女子扯头发扔米线里找老板索赔,店家:做餐饮辛苦,希望尊重劳动成果。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湖南衡阳一饭店起火14人送医,官方通报

衡阳晚报消息,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月15日15时29分许,珠晖区东风路香悦食府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0余平方米。市、区消防救援队伍接报后于15时35分陆续到达现场。本次火灾共有14人送医救治,其中,7人经检查后留院观察,5人在院治疗伤势较轻。另有2人伤势危重,正在全力救治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女子扯头发扔米线里找老板索赔,店家回应

九派新闻消息,2月19日,重庆一米线店老板发布视频称一女子为吃霸王餐,扯下自己的头发扔进快要吃完的碗里。该店老板娘杨女士表示,当天来了六位客人,其中一位客人指出碗里有头发,服务员说可以重做或者退一碗的钱,但是这些客人坚持六碗全退。对方还称如果不全退就报警,甚至在店门口大喊店里的食材不卫生,她未做出让步,对方便离开。

当晚杨女士调出监控才发现是这位客人扯下自己的头发,放入碗中。杨女士称。餐饮赚的都是辛苦钱,利润很低,把视频发出来也是为了提醒附近商家。“希望大家有良好的道德底线,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云南咖啡企业拟获超千万元奖补

昆明日报消息,2月21日,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云南19家咖啡企业拟获奖补1268.83万元,公示期为2024年2月19日至2月23日。据了解,云南咖啡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基本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种植面积、产量、农业产值均占全国的90%以上。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湖南岳阳发布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告诫书

潇湘晨报消息,2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告诫书,进一步规范全市餐饮行业,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告诫书中要求,严禁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单方面规定经营者拥有解释权或者最终解释权等等。

头部企业动向

麦当劳推出麦咖啡麦满分组合,天天15元

长沙晚报消息,2月21日,麦当劳中国宣布推出全新15元现磨咖啡早餐组合,以麦咖啡铂金豆现磨咖啡搭配早餐当家产品麦满分。每天早餐时段,顾客可以在堂食和外送服务,同享这一15元的早餐组合。同时,麦当劳将连续10天向早餐新顾客送出10万份免费现磨咖啡早餐组合。

客户有流失,田野股份2023年业绩不及上年

新京报消息,2月21日,新茶饮供应商企业田野股份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其营收约为4.6亿元,同比下滑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5.93万元,同比下滑4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216.71万元,同比下降55.73%。

田野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43.07%、55.73%,主要原因是个别客户流失导致公司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宏观经济有效需求不足,公司下游新茶饮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规范研发费用归集和核算,研发费用有所上升。

美团香港新增外卖自取服务,千家餐厅自提价低至堂食8折

南方都市报消息,2月20日,美团旗下的香港外卖平台KeeTa新增上线外卖自取服务,进一步完善外卖履约形式。消费者可在下单时选择骑手配送或到店自取,灵活满足不同外卖消费场景下的履约需求。

KeeTa方面表示,已经联同平台部分商户推出外卖自取“低过堂食价优惠”,有超过1000家餐厅提供低至堂食价8折的优惠,并且不设任何门槛。目前平台上有超过80%的商户已经接入该项服务,上线的商户类型包括牛奶冰室、八方云集、Shake Shack等各类型商家。

杨国福麻辣烫更换LOGO

红餐网消息,近日,杨国福麻辣烫在小红书官方账号宣布更换新LOGO。对比图显示,杨国福麻辣烫原来的LOGO以绿色为主色调,以“木+易”组合繁体“楊”字。而新LOGO品牌颜色变为橙色,在保留了繁体“楊”字融入了橙色底圆形框架,同时精简了“楊”字笔画。

△图片来源:杨国福小红书账号截图

金龙鱼2023年营收2515亿,第四季度净利增长9.24%

中新经纬消息,2月21日晚,金龙鱼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2515.24亿元,归母净利润28.48亿元。继三季报业绩大幅复苏后,第四季度金龙鱼盈利能力延续改善,实现归母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9.24%。

金龙鱼表示,随着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公司产品销量较去年增长较好,但是主要产品价格随着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原材料价格下跌有所回落,使得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衡阳晚报、九派新闻、昆明日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新经纬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