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花了几十万搞装修,为何我的餐厅装修还是不“保鲜”?

来源:红餐网 作者:万馨 2018-06-21 08:48:40

如果好的菜品是留住顾客的法宝,那么好的装修环境则是餐厅最大的引流神器!

“中国餐饮已经进入品质餐饮时代,环境则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如今越来越多优秀的餐饮品牌连锁企业,开始像注重菜品一样注重空间打造。

然而,真正想装出一个顾客喜爱,自己也满意的餐厅却太难,至少你要充分地做好和以下棘手问题打交道的心理准备:

顾客审美标准越来越高,怎么才能装出一家他们都喜爱的餐厅?

花费了巨额的装修费用,如何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设定好的工期,为什么总是被无限延长?影响整体开店速度呢?

……

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去解决吗?

01 顾客审美在变,拆掉重装又费钱  我的餐厅到底该如何装修?  

林涛在武汉的一条商业街开了一家餐厅,为了让餐厅能与同行产生差异化,林涛在餐厅的装修上花费了很多心思。

“餐厅未开业时流行工业风,于是我就花了十几万把餐厅装修成了工业风格,在当时也确实吸引了很多顾客,餐厅的生意也比较红火。”林涛告诉红餐网记者。

但令林涛没想到的是,仅一年之后,餐厅的生意就开始下滑。感到危机的林涛开始寻找原因,排除了产品味道、服务态度等因素后,林涛发现前来商业街的大部分顾客都会被街头的一家新餐厅所吸引。这家餐厅除了产品味道不错外,其采用的海洋风装修风格正是很多顾客频频打卡的原因。

为挽救生意,林涛花了几十万元将原本的工业风装修改成了海洋风。看着正在装修的餐厅,林涛不禁感慨:“餐厅的装修真的是个坑,顾客的审美每年都在变,如果一年换一个装修风格,生意还怎么做?难道就没有适合我的餐厅且能长时间‘保鲜’的装修风格吗?”

02 主要元素贯穿着整个餐厅,连接传统和时尚  

这样的餐厅给顾客极大的吸引力  

事实上,林涛的苦恼并非个例。

无论是创业开店还是品牌扩张,餐饮老板们都越来越注重餐厅的装修,独具特色的餐厅装修不仅可以吸引顾客,而且还可以成为餐厅的专有标识。

在装修风格的打造上,江西知名火锅品牌肥牛之家的做法值得餐饮人借鉴。

江西肥牛之家是一家饮食文化浓郁的火锅品牌,“我们品牌刚成立之初,就想将其打造成拥有特色品牌标记的视觉空间。”江西肥牛之家创始人刘先生表示。

江西肥牛之家以牛为主要元素贯穿着整个餐厅,连接着传统和时尚。

新中式门头十分醒目,突出的小阳台上两头发光的牛悠闲地吃着草,配上背景的绿植墙,草原牛图案的光影墙以及双层红色屋檐,显得时尚又大气。

入门后的接待区,两边对称的柱子以及由传统演化的人字顶极具仪式感。半透明的玻璃隔断和牛雕塑镶嵌其中,更是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性。

接待台和背后的装饰柜展现着火锅店的朴实与厚重,牛儿造型的饰品和其他小摆件给厚重的接待台添上几许活泼。

二层的明档操作区,采用白色的大理石和透明的玻璃砖,开放的空间让顾客清楚地看到食物制作过程。餐座之间的半透明隔断,使空间隔而不断,很有连贯性。

在圆卡区域,用现代手法处理的中国古建筑亭子伫立在水域之中,不仅有很强的观赏性,更是显示了传统与现代的交融碰撞。

此外餐厅的几个造景区,各种绿植搭配,几头牛或立或卧于其中,投影点缀,营造了极好的就餐氛围。

“这样的装修风格不仅将我们品牌的标识和价值传递给了顾客,而且极具特色的装修也给了顾客极大的吸引力,使得我们店的生意很火爆。”刘先生告诉记者。

03 设计之初的理念就要变  要轻装修,重装饰  

为何同样是餐厅的装修,上述两家餐厅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现在很多餐饮老板在装修餐厅时会采用当下流行的装修风格,当发现顾客的审美改变时,就拆掉重装,费时费力且成本增加。”在知名餐饮软装设计公司三寸钉的理念中,“餐厅装修要搞好,从设计之初的理念就要变,要轻装修,重装饰。”

轻装修有利于缩短施工工期,节约时间与成本  

众所周知,装修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在装修期间,餐饮老板还得担负租金、人工成本等,装修工时越长,耗费的成本就越大。

相比重装修,轻装修耗费的时间较短,除了能有效地节约时间和成本外,还可以缩短开店周期,让餐饮老板及早收回成本。

重装饰的场景打造提升了顾客的体验感,体现餐厅文化  

重装饰可以在餐厅中打造各类与餐厅文化价值相符的场景,提升顾客的体验感。

例如江西肥牛之家餐厅中,草原、发光牛、雕塑牛、牛图案、牛摆件贯穿其中,让人们仿佛置身于广袤的草原上,不仅给了顾客体验感,而且向顾客传达了“牛”的主打元素。

轻装修、重装饰可更换性强,能紧跟时风,不易被淘汰  

当顾客的审美标准发生改变时,为迎合顾客的需求,餐饮老板需要将重装修的风格拆掉重装,费时费力还浪费成本。轻装修、重装饰则不存在这个问题,餐饮老板只需要根据当下流行的风格,适当地改动餐厅内的装饰、增加当下流行元素即可,既能减少成本,又可以紧跟风潮。

△案例鉴赏(时长约10分钟,建议在wifi下观看)

04 一站式设计+软装    打造有特色又潮流的餐厅

随着顾客对就餐环境要求的提高,现在很多餐饮老板选择给餐厅打造一个既具特色又紧跟潮流的装修风格。

然而很多餐饮老板在装修的过程中有一个很大的苦恼:效果图很好,设计师也很好,但为何最后呈现出来的装修效果总差那么一点。

“这问题的答案就在于很多设计公司和软装公司是分离的,没有做到一站式的设计+软装,其结果要么是设计不满意,要么就是为无法找到心仪的软装饰品而伤脑筋。”

三寸钉专注软装领域8年,有占地4000平的餐饮软装基地可供餐饮商家选择。大到桌椅板凳,小到一个灯具,一个摆设都能在这里找到,而且在设计上还携手国内顶尖级团队创海设计,打通了从设计、装修到装饰的全过程,确保了装修效果100%落地。

除了拥有4000平的餐饮软基地以外,三寸钉还自建1万平的软装工厂,研发生产餐饮实木家具、雕塑配饰等餐饮软装配套产品。

这样一来 ,面对同样的做软装企业,三寸钉却有了价格优势。因为它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样餐饮老板也相对能够花最少的钱,装出一家最有质感的餐厅。

今年,三寸钉联手创海设计,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个餐饮品牌门店,免费对门店设计,目前仅剩29个名额。 想让你的餐厅设计保持“鲜度”,拥有独特的品牌印记,就赶紧报名吧!

参与条件:  

1.体量在300~800方的连锁餐饮品牌。

2.一年开店数量达到3家以及以上。

3.菜品、选址等需经过三寸钉项目组考察认可。

如果您符合上述参与条件,识别下方客服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报名还可咨询项目负责人何总(电话/微信同号)183-6718-6565。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