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国餐饮连锁企业如何成为“巨头”? 7月26日第20届红餐大会告诉你答案

来源:红餐网 2018-07-11 17:22:46

数据显示,我国餐饮的主力消费人群达到9.84亿,这也是餐饮的主力消费人群,其中达到中等收入以上的已经超过4亿。

在庞大的消费人群背后,意味着中国餐饮未来潜力非常大。然而,中国餐饮连锁企业发展规模与国际相比不容乐观。比如美国的餐饮50强收入规模已经达到14414亿元,而中国50强只有1756亿元。

中国餐企连锁经营过程中遭遇了哪些困难?中国的餐饮连锁企业该如何发展成“巨头”?

盲目扩张致使餐企不稳定发展

在新经济时代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中国餐饮企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众多餐企选择通过连锁发展开疆拓土。

然而,目前一些餐饮企业尽管门店生意火爆,但在本身的产品和技术等方面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就盲目扩张,迫不及待地制定和实施宏伟的扩张计划,对店址不加选择,人员随意扩招,使得连锁店的质量良莠不齐,也造成了餐企本身的不稳定发展。

管理不完善制约连锁发展

“但在快速扩张中存在的较大问题和困惑就是管理体系的瓶颈制约。由于自身系统力量支撑不足,企业难以应对模式调整、规模发展和企业扩张。”

现实中,不少餐饮企业连锁店越开越多,店面管理控制却减弱,效益反而下降,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频出,加上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员工流失率高,企业的管理不能得到有效执行,管理手册更是束之高阁等。

1难以复制到100

众所周知,餐饮企业连锁裂变中,从1个店复制到10个店相对容易,但从1个店到100个店、N个店,当连锁店在全国遍地开花时,供应链的问题也随之出现,致使各类问题出现。

例如很多连锁店不能及时收到总部发出的原材料,或是收到时已经损坏或变质,为保证经营分店只能在当地购买原材料,不仅造成成本增加,而且导致菜品口味不一,影响品牌的口碑。

此外,从1到100过程中,如何跨区域发展、如何持续开店、连锁体系如何有效地管控和支撑等也成为不少餐企的痛点问题。

助力餐企“锁”定胜局

中国餐饮企业该如何通过连锁走出去?连锁过程中又该如何管控、如何增效益?

7月26日,由红餐网主办、奥琦玮集团和红餐商学院承办的“第20届红餐大会.中国餐饮连锁裂变高峰论坛”将在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行。届时数十位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创始人、连锁加盟导师、产业专家等以及现场500多位餐饮精英们将一起探讨中国餐饮连锁的机会和挑战、连锁餐饮的传承和创新以及餐饮连锁中需要怎样的工匠精神等。

除干货满满的嘉宾分享之外,第20届红餐大会还特设餐饮连锁高峰对话,为餐饮人呈现非同一般的头脑风暴。本届大会还将以“加盟与直营,哪个模式利于连锁”的辩题,为餐饮人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餐饮连锁模式辩论赛”。

红餐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促进餐饮界人士间的开放互动,提升餐饮业各领域间的创新能力,引导餐饮从业者突破固有思维,推动行业发展实现共赢。

红餐大会自2016年启动至今,已先后落地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郑州、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杭州等十余座城市。两年多以来,红餐大会一直坚持着以最优质的内容分享、最具高度的行业视觉、最够分量的行业领军人物以及最大的组织规模为举办标准,至今已影响数百万餐饮人,红餐大会已成为业内首屈一指的线下餐饮标杆性行业盛典。未来,红餐大会将继续秉承初心,致力于促进中国餐饮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