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食品安全新规实施1个月,你家餐厅做到位了吗?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8-11-04 00:02:42

这是一档新栏目。她的新,首先并不在于有多么标新立异的内容,而在于不同于红餐以往内容的呈现形式。餐饮知识树 ,将以图片为主,辅以文字,去呈现餐饮人关注的各种知识。

这里的内容如果能对各位餐饮人有所帮助,我们将不胜欣喜之至;如果各位有任何好的建议意见,也请不吝赐教,我们将感激不尽。

让我们共同期待知识改变命运。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旧版对比,删改了部分内容,也新增了不少规范。

如今新规已经实施了一个月,各位餐饮人是否做到了按新规办事呢?

下面,红餐(ID:hongcan18)针对餐饮人关心的内容做了梳理。

新旧版对比

焦点解读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此前发布的消息,新修订《规范》更加关注从食品原料采购至餐食供应的过程管理,严防加工制作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增补、完善、提高了许多管理要求。

倡导采用“明厨亮灶”方式公开加工制作过程,公示食品的主要原料及其来源等。

新规还调整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规定。


新修订《规范》还首次提出消费提示、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内容。


《规范》对餐饮服务场所部分硬件提高要求。

对比旧规范,新规范更人性化,更接地气,更注重食品安全,例如对员工佩戴首饰不作一刀切禁止,而是要求做好防护就可以了,如戴耳环的员工可以戴帽子把耳朵遮盖住。

新规已经开始实施,而这段时间有关部门也在各地进行抽检,各位餐饮人赶紧行动起来,做一个自我排查吧!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