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已经5天了,那家遭遇“蟑螂门”的星巴克门店怎么样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芳芳 马文琪 2019-04-12 15:00:01

5天过去了,经历“蟑螂门”因涉嫌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的星巴克上海奉贤南桥百联门店怎么样了?

今日,记者从星巴克中国方面获悉,该门店已完成全面消毒和整改,恢复营业。

那家因疑似蟑螂“光顾”被责令停业的星巴克门店,怎么样了?

该事件要追溯到4月7日,据报道,当天下午一微博公众号发布文章及相关视频,表示在星巴克上海奉贤南桥百联店的食品陈列柜台中,糕点上有“疑似蟑螂爬动”,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当天18时左右,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入,到达星巴克百联店对视频内容进行了现场核实,初步确认系该店经营场所。

执法人员责令该店近期暂停经营,并采取有效措施,对场所、设备设施开展清洁消毒,对虫害进行有效灭杀,同时对该店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待查清事实后拟作出进一步处理。4月8日下午,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约谈了星巴克总部相关人员。

当南都记者再次查看那篇星巴克门店疑似出现蟑螂的微信推文时发现,上述公众号内相关信息已经被删除。

对于此次事件进展,星巴克中国回应记者称,上周日下午从网友视频获悉此事后,门店立即主动闭店进行自查,报废店内所有食品,并通知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商迅速上门进行了彻底检查及清洁。并表示,对这一个别事件造成顾客的不佳体验深表歉意。称,监管部门现场查验时,未发现门店存在与虫害相关的异常情况,目前门店及糕点柜均完成全面消毒和整改,已符合开业条件并已恢复营业。

那家因疑似蟑螂“光顾”被责令停业的星巴克门店,怎么样了?

据记者调查发现,这已经不是星巴克第一次因卫生问题引起关注。2018年5月,“北京时间”就曾报道过,有顾客在南昌铜锣湾星巴克的冰摩卡奶油上发现一只活蟑螂,后该星巴克店长向顾客道歉并赠送了两张优惠券。不仅如此,英国《每日邮报》也曾报道过,英国当地的星巴克等连锁品牌店的冰块样本所含细菌数量均高于其同店铺的马桶水箱水,虽在后来澄清仍在卫生标准内,不会应发顾客出现健康问题,但仍在当时引起较大争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