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顾客质疑快餐厅用发霉米做饭,快餐店:或是清洁不到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04-19 17:05:04

快餐厅就餐,发现米饭里有异物,深圳的陈先生质疑,机场的士候客区天和快餐厅用发霉的大米做饭。餐厅经营企业工作人员回应,餐厅米油均为统一购置,不存在使用发霉的米做饭的情况。餐厅现场经理第一时间对就餐者反馈问题进行了解并做退款处理。

的哥质疑深圳机场一快餐厅用发霉米做饭,快餐店:或是清洁不到位

受访者供图

出租车司机质疑用发霉大米做饭

4月18日,深圳的出租车陈师傅反映称, 其当天中午在宝安国际机场出租车候客区的快餐店吃午餐,其他同行的米饭和平时不一样。“米饭里有一个地方,乌黑乌黑的,怀疑他们用发霉的大米做的”。据陈先生介绍,当天在快餐厅就餐,其他司机发现米饭里有一小块颜色明显和米饭有差异,“感觉米饭就异味,有三份饭里都有”,“他们的米饭有问题,我在现场,就吃了一点,心里就膈应。”陈先生表示之前该餐厅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之前有一次里有创可贴”。

走访:的士候客区附近就餐选择少

昨天中午十二点半,记者走访陈先生反映的餐厅,该餐厅在机场出租候客区内,现场出租车司机排队就餐。记者发现候客区内就一个快餐厅。记者询问安保人员,安保人员表示,其平时就在该餐厅吃饭,“感觉还可以”,“附近要去找吃的就到机场大厅了,远一点,相比也贵一点。”出租车石师傅表示,餐厅餐品卫生问题在很多地方都有,“看个人怎么看,出租车司机工作赶时间,吃了就走,一般也不会太在意”,真出事就难说了”。

记者现场也看到有司机在候客区自带泡面,“希望尽可能干净吧,商家做到位,我们也吃得安心”。

的哥质疑深圳机场一快餐厅用发霉米做饭,快餐店:或是清洁不到位

南都·深圳大件事见习记者谢萌 摄

餐厅回应:油米统一购置,不存在发霉大米做饭的情况

当天,餐厅经营企业深圳天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米油为采购部统一采购,大米没有问题的。“我们第一时间跟进,初步推测是现场人员操作中存在不当,米饭盘的清洁没有到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除了该快餐店,还给机场职工提供饮食。“希望给就餐者提供安心饮食。餐厅食品安全符合要求,相关部门会检查,机场有关部门也会检查。食品安全高压线不能碰,也不会碰”。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对就餐的士司机进行了退款处理。

的哥质疑深圳机场一快餐厅用发霉米做饭,快餐店:或是清洁不到位

南都·深圳大件事见习记者谢萌 摄

的哥质疑深圳机场一快餐厅用发霉米做饭,快餐店:或是清洁不到位

南都·深圳大件事见习记者谢萌 摄

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现场不能进行明火加工,菜品由总部配送过来,米饭就是在餐厅内蒸煮。记者现场也走访了该餐厅的仓库和厨房,发现当时有人正在清扫地面,厨房较为清洁,仓库内有摆放着统一的大米,但餐厅内并无实时监控反映厨房内部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会加强餐厅管理,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规范。近期该餐厅也会进行装修,装修后还会增加智能化的点餐,提供更多的就餐品类。“就餐者可以自行选择品类和价格档位,满足就餐者多样需求”。

记者从机场相关部门了解到,的士餐厅由深圳天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承包经营。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机场相关部门已要求餐厅经营方出具食材进货检测报告。经检查,大米等食材均为正规渠道进货且在保质期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