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如何让餐厅的墙,看起来有温度?

来源:红餐 作者:周密 2019-06-06 21:33:31

一面厚重的墙,往往显得餐厅很冰冷没有温度。

但是,有人却把餐厅的每一面墙都利用了起来,打造成了各种各样的展示柜,既实用,又能起到很好的阻断及装饰作用。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都市新大新豆米火锅是贵州当地特色的豆米火锅连锁品牌,华空间在对其鸿通店进行门店设计时,为了让门店风格更加凸显地方特色,于是采用了当地特色的屏风来做围墙阻断。但是,如果大范围的使用屏风,又会显得餐厅过于沉闷且昏暗,给人一种老旧感。

于是设计师把餐厅的部分隔断墙以展示柜的方式来展示,通过不同区域摆放不同的食材和物件的方式,把餐厅的每一道墙都利用了起来,既节约了空间,又可以起到隔断作用,还能用作物品展示区域,可谓是“一举三得”。

餐厅入口左侧,打造嵌入式的展示柜

既不占空间,又能很好地展示食材

而展示柜的另外一边是就餐区

这时展示柜又起到了隔断的作用

入口右侧的墙上

同样摆放了展示柜

用以展示火锅底料

及贵州本地特色的器皿、簸箕竹制品等

走进餐厅的第一个就餐区,你会发现设计师除了把其中一面墙用了屏风隔断外,另外两面墙分别做了玻璃展示柜和木架展示柜。

左边的玻璃橱窗展示一些贵重的食材

底部则放置了很多调料品

右边则放置一些香料干货

同时用一些绿植作为点缀

让人在视觉上更舒适

另一边的就餐区

同样在两边用了置物架进行隔断

摆放辣椒等原料

在定制树枝吊灯与圆桌搭配起来更协调

现代感和艺术感都极强

小结

每一个大大小小的餐厅里,墙起到的其实作用很多,但是如何与餐厅的调性相结合,并且做到把每一面墙都利用起来,这就需要发挥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啦。

餐饮朋友,你认为餐厅墙壁或者餐厅的阻隔墙还有哪些作用?欢迎留言与小编探讨~

备注:  本文所有图片来源于:华空间设计 ,版权归对方所有。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