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瑞幸PK海底捞,谁是今年上半年最火的餐饮品牌?

来源:红餐 作者:江雨荇 2019-06-14 21:01:00

2019年上半年,餐饮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身在其中的各家品牌无不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试图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那么,在过去的这半年,谁是最火的餐饮品牌?在即将开始的下半年,谁又能赢得先机,更红更火?

2019年上半年最火的是谁?  

2019年就要过去一半了,回望过去这半年,各式各样的餐饮品牌,都曾经或长期或短暂地吸引过人们的眼球,既呈现了餐饮的绚烂,也暴露了餐饮的复杂。

比如西贝,“3·15”期间遭遇了铺天盖地的质疑与批评,满是社会大众对食品安全的期待与痛心。

比如云海肴,因为店面装潢涉嫌侵权而被杨丽萍公司索赔100万,餐厅使用的文字图案、播放的音乐等涉及著作权的,越来越需要餐厅加以重视了。

比如桐寿司,因为明星王源的一张吸烟照而被全网熟知,“餐厅全面禁烟”进一步成为舆论共识。

还有桃园眷村,它是第一家开在LV旁边的早餐店,今年4月连关4店;周黑鸭,先是陷入“数据造假”的漩涡中,此后又频频被拿来与绝味鸭脖、煌上煌对比;汉堡王,因一则广告涉嫌辱华,而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等等。

不过,以上各品牌还不能算今年上半年最火的,它们都曾火过,但也都“火候不够”。那么,上半年最火的餐饮品牌是谁?

红餐(ID:hongcan18)认为,有3个品牌可以一较高下。

海底捞  。作为中式餐饮企业的头牌,海底捞获得的舆论关注度之高罕有其匹。稍早一点的有创始人张勇成全球餐饮首富,台湾门店店长月薪高达35万新台币被曝光;近的有打火机掉落火锅而炸伤了服务员,拿死老鼠敲诈海底捞500万的男子被判刑3年;甚至连其租高档公寓给员工做宿舍被投诉,也成了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

喜茶  。这位“网红茶饮的鼻祖”近半年来一直活跃在热搜榜上,可惜其最具轰动效应的行为颇为负面,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与杜蕾斯失败的跨界合作。此外,喜茶苏州门店绿头苍蝇事件,以及获得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80亿元等,都让其长时间维持着相当的热度。

瑞幸  。“瑞幸哪天上市”几乎是上半年餐饮界、零售界、创投界的“全民猜想”,围绕着这个疑问,关于瑞幸的一举一动也就顺理成章地频频“上头条”。这个疑问最终在5月17日有了答案,当晚,全球最快IPO公司诞生。12天后,其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宣布,瑞幸咖啡在2021年底的门店数量要达到1万家。

从“火候”来讲,这3个品牌可谓难分伯仲;不过我们也不难发现,茶饮无疑是上半年最火的品类,瑞幸和喜茶自不必说,就连海底捞最近也开始卖奶茶了。

2019年下半年最火的是它?  

于是,在下半年开启之际,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咖啡与茶专业展会之一御风而至。HOTELEX旗下的咖啡与茶主题板块,每年都以紧扣时代趋势的态度不断谋求和激发新的增长点,不仅吸引着来自咖啡馆、酒店、餐厅、茶楼等消费场所的终端买家,也是行业经销商和代理商等专业客户的聚集交流盛会。

此次展会将聚焦生豆供应、精尖咖啡烘焙设备、咖啡机器设备、盛具、各类检测仪器、多样风味产品及企业经营方案等,为观众和展商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一站式咖啡采购之旅。

此次咖啡与茶主题展隶属于第四届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暨SFE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2019北京站 。本届展会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伊比逊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将于2019年7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E1—E4馆拉开序幕。

展会以“轻餐潮饮,京城食尚,连锁加盟,共创双赢”为主题,将通过22000+平米展出面积、300+家优质展商、20000+名专业观众、8大展品类别,服务华北酒店和餐饮市场。

据了解,本届HOTELEX北京展  主要有5大亮点:

亮点一:汇聚行业品质板块,打造千年帝都餐饮盛典

除了咖啡与茶板块外,本届HOTELEX北京展还将由来自酒店用品、餐饮设备、桌面用品、食品与饮料、烘焙与冰淇淋、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加盟及品牌管理等领域的百余家大牌倾力打造未来酒店及餐饮行业新动态。

亮点二:咖啡美食大狂欢

展会同期焦点活动“2019北京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将现场汇聚多家北京知名咖啡店、精酿小馆、酒吧、以及百余名咖啡饮品大师。少数派、%Alibica、我与地坛、黑池咖啡、Amber、Uncle G Coffee等知名店铺将悉数到场。

届时2019世界咖啡冲煮总冠军杜嘉宁亲临现场为大家展示咖啡冲煮的魅力,另外2019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总冠军刘国强也将会空降北京拉花比赛现场为大家现场表演,可谓是视觉味觉嗅觉全方位的绝佳体验。

亮点三:经典赛事活动,玩转轻餐潮饮

HOTELEX致力于给展商与买家提供更为丰富的观展体验,打造华北地区精品烘焙食品与饮料展。展会现场将举办由国际咖啡组织(WCE)独家授权的世界咖啡系列赛事(2020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北京分赛区/2020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北京分赛区/2020世界拉花艺术大中国区选拔赛-华北分赛区),以及其他赛事活动(2020 HOTELEX“明日之星”厨师大赛-华北赛区/2020上海国际披萨大师赛-华北赛区/第七届上海国际潮流饮品创意制作大赛北京分赛区)。

亮点四:连锁加盟,打造全新双赢模式

作为本年度SFE全国四站巡回展第二站,SFE今年首次移师京城,凭借在上海30届的办展经验,迄今已经累积服务超过6000个连锁品牌和接待了超过120万名的专业观众。

SFE北京站旨在链接华东-华北两个经济核心地区的优质连锁品牌资源和优势商业资源,为连锁品牌打造跨地区发展的桥梁,更为投资者和业内专业人士提供投资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该活动预计将邀请100+SFE创客俱乐部会员及意向投资人,现场与品牌面对面交流,让投资人有针对性地了解品牌,促成品牌签约。

亮点五:多场专业论坛,为餐饮人指点迷津

据悉,本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包括:中国餐饮智能化及成长趋势论坛峰会,2019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中国餐饮企业薪酬招聘与市场发展峰会,GCEF大中华区咖啡产业精英论坛,“品味传承、创新食尚”2019北京饭店业餐饮论坛。各大论坛将分别从餐饮智能化、营销力、餐饮创新等热点切入进行前沿分享,并关注餐饮人力薪酬等行业痛点,为餐饮人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指点迷津。

其中,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和红餐网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和红餐成长社承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将于7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首层大宴会厅C厅隆重举行。峰会现场将发布餐饮业首份营销力白皮书,并揭晓2019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评选结果,敬请期待。

想要报名参加HOTELEX北京展的,速戳“报名链接”!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