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生意好的餐厅,都有一句让顾客过目难忘的话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作者:阿鲁 2019-07-24 10:55:31

开餐厅做生意,也是需要换位思考的。餐厅运营中的某些问题,其实从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更容易得到答案。

有些时候的购买行为,并非由于店家什么高大上、伟光正,或者轰轰烈烈的表达,而是因为某个很小的细节打动了你,例如,台卡上某句贴心的提醒, 某个会心的表情,某句真诚的问候,等等。

在那一刻,它也许戳中了顾客,刷卡买单那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好的设计和输出,能够很好地向顾客表达品牌形象、价值和理念;能够与顾客玩在一起,能传达情绪,好玩,有趣;能嘘寒问暖,能让人感觉到贴心和温暖感;能分享实用信息,有利益上的获得感……

当然,好的设计和输出,要反复地场景重现,多点触达,让顾客固化为记忆。

其实,你与生意好的餐饮门店之间就隔着一句话。  我们来看看吧。  

品牌宣导  

这类话语大多采用蹭热点、借用或者夸张的形式来轻松地软性植入品牌的形象、价值和理念等。  

(喜茶:一杯有灵感的茶)

(喜茶:环保公益)

(喜茶:健康天然,少添加)

(产品理念)

(星巴克:爱,温暖,情感浸入)

与顾客玩在一起  

这类话语能传达情绪,好玩,有趣 ……    

能嘘寒问暖  

能让人感觉到贴心和温暖感  

功能型  

大多为饮用指南和提 醒等    

 营销类   

主要为产品信息、打折促销信息等, 能使顾客获得利益。    

小票 也是很好的沟通手段。

餐厅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服务。大凡成功的品牌都非常注意门店对于顾客的体验和感受。

不少老板如此打比喻,门店与顾客的交往,就如朋友间的迎来送往,其间分寸的把握和细节尤为重要。

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认为,温度,是靠服务传递出来的,包括线上线下的各种与顾客的触点,都构成最终别人对你的认知。“我们很注重客户的维护,口碑慢慢起来了。将心比心,顾客会慢慢感知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