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来源:红餐成长社 作者:社长 2019-11-26 15:33:37

店铺流量不够,又不想花钱投广告?

利润停滞不前,自己又找不到问题所在?

想要提升利润,但不想花大钱做改造?

……

以上这些令不少中小型餐饮老板烦恼的问题,他能用最省钱的方法快速解决。

王凌志,中国改店第一人。“改店问老王”创始人,支付宝特邀改店导师。 20年来,他为屈臣氏、大参林、沃尔玛等业态1000家以上  的连锁零售店提供了门店改造与升级服务,共计服务品牌逾100多个  

2018年至今,王凌志与支付宝独家合作《一招爆店》首档改店直播节目,餐饮门店改造直播创下同时在线收看人次最高达55万 的观看记录,位列支付宝直播排行榜首位

他擅长零售类/餐饮门店/日用品/母婴店等品类门店改造。改店后平均单月业绩提升30%以上。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11月13日,红餐成长社邀请了他给30多位餐饮老板来了一次“私享面授” ,直接教授一招爆店、给店铺“改命”的方法。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之后,我们将把相关内容以线上课 的形式呈现 ,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课程助理, 留意课程上线的实时动态,上线期间将有各种限时优惠活动哦~

另外,课程助理还能 让你与 王老师 搭线,让王老师给你的门店把把脉~  

下面,我们摘取了部分沙龙中的部分内容 ,以供学习和交流。

1 现场力=用户体验吗?

观众:    老师您好,今天的主题是现场力。我想问问“现场力”的概念是不是类似于“用户体验感”?

王凌志:   从理论上讲,“现场力”不等于“用户体验”,可以说是一个包含和被包含 的关系。我建议你可以去买《现场力》这本书看一下,这是一个日本人写的。日本人在工业管理、生产管理、零售管理上,想法比较先进,研究比较深入。

回到“现场力”这个概念。现场力其实是场景、内容等元素的综合体 ,这其中包含了你刚才所提到的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是现场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它能让顾客更多地对你的品牌有感知。

但是我不能误导你现场力就是用户体验 ,只能说现场力是为了让用户体验达到最大化 ,这样去理解会比较恰当。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2 怎么通过改店激活现有门店,让营业额突破?

观众:   老师您好,我现在在面临着这样一个情况:投资着一家300多万的门店,门店规模比较大,装修高端,开在市区,因此整家店的运营成本相对比较高。我们店是主打竹筒烹饪的,毛利率比较低,我想知道这种情况要怎么通过改店,让营业额有所突破呢?

王凌志:    你们店面有多大?

观众:  1200平米。

王凌志:   1200平米的店,那就是要求覆盖人群和辐射面要比较广。 除此之外,对场景的打造和产品的打造特别重要,同时还要做好体验感。

我们展开来谈:

首先,你们店主打的是竹筒烹饪,这就意味着你们的产品在认知上是薄弱的,所以你可以从原材料开始,做好产品的呈现,包括出品呈现、产品图片、菜单图片上,都可以把产品表达好。

其次,你可以回去看看品牌的场景打造有没有出问题,因为1200平方,那么大规模的一个店,要将场景定位准确是比较难的。

你还可以重点观察和思考一下,你的门店前面的形象实现引流了吗?中间的主力生意为什么做不起来?毕竟你做的产品认知比较薄弱,所以你必须要在前面的形象上做得非常特别,要精准地抓住你想抓住的那个人群,对这些人群做恰当的表达。

3 怎么把精神价值观落地到场景的打造上?

观众:   王老师您好,我是来自顺德的。您刚才提到场景打造,恰巧我现在正在做一个顺德菜品牌,叫猪头炳。做的是正餐,不是单品。我们想打造的场景是诚信,这也是我们的品牌精神,因为我们坚信做餐饮就是要讲诚信。那么具体到场景的打造上,老师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王凌志:   好的。

首先,要先纠正你一个误区,这也是很多老板的误区啊:诚信是价值观,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场景。

诚信可以引申出很多社交的场景,或者引出很多故事来。但是诚信明显是个价值观的东西。

我个人觉得我们还是要讲实际的东西,场景就是很实际的东西。 我们要抓住市场,抓住人群。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具体来说,第一,你做一个顺德菜品牌,但市场上有那么多的顺德菜,你要怎么定义“猪头炳”?你是通过什么样的形象去定义的?人家一眼就能够辨别你吗?

像是很多顺德菜,都是吃鱼的多,没有吃肉的,假设猪头炳的猪肉做得很厉害,那么是不是可以抛出一句“肉做得比鱼好吃的顺德菜”,从猪肉这个方向占据消费者心智?

第二,场景打造的问题。你要思考你的场景是怎样的,是针对怎样的客群,不同类型的客群的比例会是怎样的,你在哪一个商圈开的店?当你把这些都思考清楚了,你大概明确你的品牌要往哪个方向走。

第三,我们的文化要怎么跟我们的品牌融合。你可以谈顺德文化,你可以谈诚信文化,你可以讲故事,但是这都要跟你的品牌相结合,外显为品牌的形象。

像是你可以将人设做得笨一点,越笨越好,然后在与消费者的互动中,把你这个人设凸显出来。

或者你可以反复播放顺德文化的相关视频,或者关于诚信文化的视频,然后挑取跟诚信相关的游戏,让来店的消费者跟孩子一起玩。虽然玩和体验是关键,但是活动过程中也隐约透露了诚信、善良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

归根结底,最关键的是,你要想好要在哪里做生意,你要卖给谁。 诚信是一个价值观,他不是一个场景 ,这个你要搞清楚了。但是你的品牌依然是可以围绕诚信这个价值内核去讲故事,注入文化元素的,这是不冲突的。

餐饮门店怎样小成本改店,改出高利润来? | 沙龙复盘

以上就是我们节选出来的部分内容。

关于改店的更多技巧和方法,我们都将在之后的【餐饮改店】线上课中深入挖掘。

如果你还有对【餐饮改店】 感兴趣,或者有相关的困惑想要询问王凌志导师 ,记得要添加【课程助理】为好友 ,不仅能获得“课程上线”的更多实时消息,还有机会向王老师提问哦!

关注【课程助理】

关注【餐饮改店】的上线动态

亲自向王老师提问你的店要怎么改~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