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奶茶店倒闭了 对不起!还有更多坑等着你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2020-01-21 10:08:00

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即使你已被逼得走投无路,被迫投降,它仍对你不依不饶!

创业亦如此!

抖音中有太多讲述奶茶店创业失败的故事。但你想不到的是,即使你想关门大吉,但这条路上的坑犹如创业中一样,让你防不胜防。

比如:  3万元买的设备,最后到了二手交易,它们只值2700元。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期仅有196天。

比如:  最初设想30万转让下来并装修的店,即使以后不做了,也能再转让回20万。但坚持不住,要转让时,老司机们杀价到5万,最多给6万,就像算准了你已经到了崩溃边缘,爱转不转。最终只能忍痛割爱。

比如:  当你生意冷淡无助要转让时,房东告诉你转让可以,但她要再收20%的手续费。不交,不退还押金和后续的房租,等到合同期到后房子自然归还给房东,转让权也没有。

这些都不算什么,更坑的是,房东虽然同意转让,但不与新租户签合同,而是使用转让者快到期的合同。后续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根本无法预测,这样的房子谁该转让。就如嘴上与你兄弟情深,背后却是一把刀随时捅你心窝子。

关于奶茶店的这些坑,能避免的只有一个办法,控制住冲动这个魔鬼,在租房前与房东谈好,并白纸黑字写在合同上。

人无远虑并有近忧,成千上万的创业者用真金白银填平的坑,愿你能顺利走过。

以下为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明确要租赁的商铺或者物业的地址面积、范围以及租赁用途 。关于为何要写明用途需重点说明,并写于合同之上,如餐饮、茶饮或烘焙店,避免房东以不符合租用用途找麻烦。可以做哪些业态,需和房东一起定。

二、租金的支付方式。如是现金还是支票,是半年付还是一年付,每次支付的具体时间等。

三、租金的调整。这是指在承租期内,房租在何时以何比例增长。避免房坐地起价。

四、免租期。因装修期间不能营业,租房时可申请免租期。具体时间需与房东商定。

五、租赁保证金和定金。保证金与定金是租户向房东交纳的费用,定金一般是口头约定,也称意向金,房东租房时优先考虑缴纳定金者,正式租房时,可折合为房租。若房东违约,一般需按定金的双倍赔偿。

保证金一般是1-2个月的房租,相当于押金,用以对房子的磨损、未缴纳的水电费等费用进行扣除。

六、转让与续租问题。由于生意不好或其他原因,需要转让,在签订合同时须与房东提前约定房租是否能转让,转让的条件。如果不能转让,装修如何赔偿等问题。

合同到期后,如果租户想继续租房,须在合同中注明有限考虑自己。至于租金部分是重新协商还是在首次签合同就能谈好,这就需要双方约定。

七、改造与装修问题。由于房屋改造与装修可能涉及到消防、交通等部门的审批,所以要明确是否可改造。

其次,招牌是否可以随品牌形象定制,还是需符合商场规定,或市政部门规定。否则容易造成招牌违规被拆除的事件发生。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