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委会告全体餐饮外卖行业同仁倡议书 

来源:红餐网 2020-01-30 20:49:38

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一场新型病毒性肺炎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它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保障节日餐饮市场及节后餐饮供应安全有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委会向全国外卖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餐饮外卖行业严格落实国家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

餐饮外卖行业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国家和各相关部门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疾控部门、市场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做好防控措施。

二、餐饮外卖企业为防疫战斗中一线医生护士提供爱心公益用餐服务的倡议:

为全国各地抗病毒医院的医生护士提供健康安全体贴的爱心餐食服务,助力各新型肺炎患者早日康复,助力奋战在防疫战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取得早日胜利。

三、餐饮外卖企业自身管理倡议:

1.每天落实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人员要立即停止上班,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2.加强采购管理,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各类食材、食品的安全。

3.餐饮从业者戴口罩上岗,每日及时更换口罩,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特别在制做食物前、餐前便后、上班之前、回家后、接触垃圾后等及时进行消毒。

4.保持餐饮经营场所空气流通,空调房间保持新风系统正常运作,定期对空调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5.确保餐具、用具、饮品等器皿消毒后使用,定期对餐饮经营场所、电梯空间进行消毒。外卖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及物流周转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

6.对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员工进行必要的测温检查。对全体员工做冠状病毒症状的培训,加强自我觉察和防范意识。

7.购买红外线测温器,在员工通道,由保安对来店人员(员工、促销员、来访人员)进行测温,并观察是否有咳嗽等现象;店内建立人员名录,持续测量观察每个人体温状况,收货区对送货人员也要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有发热、咽痛、干咳症状,应及时劝离就医。

8.倡导各餐饮外卖企业使用环保包材,密封包装材料及使用封口贴(已消毒),提供消毒湿巾等,让用户感切实受到外卖餐饮的环保及安全性。

四.外卖专委会协同餐饮外卖企业稳定防疫期企业运营的倡议:

1.外卖专委会各理事单位在防疫期间及恢复经营过程中可随时整理企业受损情况及政策需求,报送外卖专委会,我会将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政府部门,共同为行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经营环境。

2.中国饭店协会与外卖专委会紧密与政府各监管部门沟通,维护防疫期间对外卖餐饮企业权益的保障,确保各外卖餐饮企业日常运营的顺利进行,保障广大消费者安全顺利享受到餐食服务。

3.中国饭店协会及外卖专委会将与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进行沟通及协商,反馈餐饮企业的痛处难处,降低各餐饮企业的损失,做好防疫期间外卖餐饮企业的顺利经营。

4.外卖专委会协同各理事单位与主要物业方沟通发函,对防疫期间的房租费用等进行减免,以帮助各外卖餐饮品牌渡过难关,顺利经营。

五.关于餐饮外卖企业今年发展的建议:

1.做好节后外卖业务量需求大幅增加的准备,同时也做好外地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及外卖配送员运力不足的准备,增加多种配送方式确保订单顺利出品及配送。

2.做好各类食材的储备和规划,要对此次防疫战有充分的物资准备,确保节后正常工作后的外卖产品品质供应。

3.建议有条件的餐饮企业为外卖小哥提供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配套用具。同时,商家也可为顾客提供一次性酒精消毒纸巾,并指导顾客如何正确食用外卖。可以考虑将此部分内容做成贴纸贴在外包装,或者外卖送达时,进行电话回访服务。

4.抗击疫情期间,预计外卖平台运费会有所增加,可以适当降低促销等各类活动力度,保证合理利润。

5.坚定信念,以此次抗击病毒防疫作为外卖餐饮品牌树立行业形象和品牌形象的机会点,保证和保障用户的食品安全,共建美好生活。

最后,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样,也让中国餐饮外卖行业在2020年顺利发展,再创新高。

祝各位同仁在2020年,守住自己的基本盘,平安健康,诸事吉祥,事业蒸蒸日上。

中国饭店协会外卖专委会

2020年1月30日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