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疫情下的复工潮来临,吃饭问题怎么解决?

来源:红餐网 2020-02-13 22:11:41

从本周开始,企业开始陆续复工。疫情阴霾尚未散去,上班族除了忧心个人防护外,还要想办法解决另一个问题——吃饭。

疫情之下,怎么吃才能安全又安心?大部人的选择是外卖。

可以预见的是,近期外卖需求将出现短时激增,而这对于春节期间冰点营业的餐企来说,无疑是绝处逢生。如何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出现的外卖回暖,是每个餐企当下的关键。

国务院办公厅曾出台意见,明确指出国家将重点支持实体店通过互联网与消费者建立全渠道、全天候的联系。

新冠肺炎的发生,让这种线上连接的形式势在必行。点评微生活积极响应国家倡导,面向广大餐饮商户于2月1日免费开通外卖电商,全力帮助餐饮商户疫情防护的特殊时期通过互联网形式连接广大消费者,保障其必要的饮食供应。

截至发稿之日,点评微生活已经帮助 358家餐饮连锁品牌免费开通外卖电商系统,为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提供外卖服务。病毒虽然迫使人与人隔离,但科技却以另一种形式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

在此之前,疫情当下,面对门可罗雀的餐厅与骤然萎缩的营收,餐饮人心智和经营能力仍然需要经受极大的考验,一方面需要应对门店现有库存和现金流的压力,另一方面目前还没有一个很好的方法解决当下门店客人极少、营收骤降的问题。

01 后疫情时代的外卖—  平台or自营  

目前,餐厅开展外卖业务有自营外卖与外卖平台(如美团外卖、饿了么等)。

1、外卖平台  

疫情期间,美团外卖与饿了么都出台了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商家可综合考虑帮扶政策与自身情况来决定是否开放平台外卖。

△点评微生活外卖电商页面展示

2、自营外卖  

运营自主权更大、整体费用更低、营销方式更灵活,更利于疫情期餐厅降本求生的经营需求。

02 后疫情时代的外卖—无接触式配送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接触式配送 ”成了最近一段时间外卖的关键词。

无接触式配送,顾客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一个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如快递柜、公司前台、家门口等,送达后待顾客自行取走,减少配送员与用户的直接接触,尽可能地确保安全。

目前,“无接触式”已经延展为送货到家 到店自提 两种形式。

1、送货到家  

餐饮商户可借助外卖平台的专业骑手实现外送;然而疫情期,运营成本高昂,餐企还可以合理调配让餐厅富余的服务员“暂时转行”配送员,为顾客提供服务。

△服务员即配送员功能页面展示

据悉,目前点评微生活外卖电商已经实现“服务员即配送员 ”模块功能,服务员可注册为临时配送员。空闲时,服务员可绑定外卖订单暂时充当配送骑手 ,且系统会记录其外卖配送单数,以便于门店薪资计算;繁忙时 ,服务员可以随时停止接单 ,随时返回本职岗位进行工作。

2、到店自提  

对于餐企1.5公里以内外送需求,商户可以同时提供到店自提业务。网上下单到店自提,让顾客更放心,同时,餐企可借此机会想顾客展示门店疫情的防控情况,加深好感。

03 后疫情时代的外卖—必备安心卡  

外卖安心卡  ,标明了餐品的制作者、装餐员、送餐员分别是谁及他们当日的体温情况,每一份餐均可溯源,顾客吃得更放心。自西贝推出外卖安心卡后,各大餐企纷纷效仿。

△收银小票可显示安心卡内容

如今,外卖安心卡已被餐饮企业广泛借鉴,甚至进行了升级。之前,安心卡以单独卡片的形式存在;现在,许多收银系统都已经支持打印小票单据安心卡功能,例如点评微生活外卖电商与奥琦玮四大收银系统餐行健品智正餐收银、餐行健烧烤收银、天子星快餐收银以及天子星标准收银。

04 后疫情时代的外卖—专业系统  

尽管复工后,餐饮业将迎来回暖期;但是受肺炎疫情的影响,餐企仍然面临着租金、人工等巨大的成本压力。餐企在发力外卖业务时,需要一套完善的系统来支持运营。

点评微生活可提供送货到家、到店自提、服务员即配送员,多方外卖对接、独立收银运营等多种功能,能够显著帮助广大餐企保本运营,平稳过渡。点评微生活承诺,外卖电商疫情期面向广大餐饮商户免费开通,同时附赠1套外卖电商实施方案,助力商户平稳渡过疫情期。

可独立于收银系统运营;

支持自提,送货到家,全方位帮助餐饮企业落地无接触式外卖服务;

通过此模块功能,服务员可注册为临时配送员。空闲时,服务员可绑定外卖订单暂时充当配送骑手,为店面周边3公里的客人提供服务,且系统会记录其外卖配送单数,以便于门店薪资计算;繁忙时,服务员可以随时停止接单,随时返回本职岗位进行工作。

外卖电商已经与微生活会员系统打通,使用微生活会员系统的商户,会员的储值余额可以直接在外卖电商中使用,顾客可以直接用储值余额点外卖,同时优惠券、积分等权益也可以在系统中直接核销使用,甚至兑换京东商品;

可对接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多方外卖平台。

即刻扫码,免费开通

发力线上外卖业务,点评微生活陪您平稳过关!

PS:  

关于外卖电商的申请说明:  

1、已经签约的客户,可申请免费延期2个月服务期;

2、疫情期间申请的新客户,免费使用2个月。

关于自营外卖小程序(含送货到家和到店自提)的申请说明:  

1、自营外卖小程序软件永久免费;

2、疫情期间,免收1个月外卖金额服务佣金。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