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老乡鸡官宣布局全国,年内突破1000家店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君 2020-03-19 19:58:29

餐饮战疫,众志成城!红餐网(ID: hongcan18)每天为餐饮朋友送上《餐饮战疫·热点解读》。

老乡鸡官宣加速布局,2020年突破1000家门店;上海杨浦奉贤商企一律取消测温、扫码、戴口罩要求?香港失业率创逾九年新高,餐饮业尤甚,境外餐饮也不容客观;香天下推出成都首家“隔离火锅”。更多详情,请看今日热讯。

老乡鸡宣布正式布局全国市场  

2020年突破1000家门店  

继“手撕”员工联名信视频后,昨天(3月18日)晚上,老乡鸡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土味”战略发布会视频同样火遍了全网,甚至吸引了岳云鹏前来留言点赞。

疫情爆发以来,餐饮业受到了重创,全国80%的餐饮门店全部暂停营业,仅剩的20%门店大多也只做外卖生意,就连西贝、眉州东坡、老乡鸡等大中型餐饮连锁也不例外。

在安徽创立的老乡鸡,目前在全国有800多家直营门店。疫情期间,老乡鸡武汉的100多家店全部关停,其它城市也陆续关停了近400家门店,这让老乡鸡的营收一下子下滑了近80%,加上1.6万多名员工每月7000多万的工资成本,老乡鸡保守估计至少损失5个亿。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各餐饮企业陆续开始恢复营业。束从轩在视频里透露,目前老乡鸡正在加速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超过了90%,营业额恢复了六成。

除了堂食的恢复外,束从轩还透露,老乡鸡目前已经还获得了总计10亿元的银行授信和战略投资,今年将加速全国布局,主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国内一线、新一线城市,2020年总门店数将突破1000家。此外,老乡鸡今年预计增加招聘5000人。同时呼吁有才之人加入他们的团队,并欢迎大家提供优质的店铺信息。

有行业人士表示,中式快餐受制于供应链、消费者口味等各种因素制约,很难做成全国性品牌,老乡鸡从安徽起家,先后进入武汉、南京、上海市场,在口味上相对接近,但想要完成华南、华北的地域跨度,还需要在消费者口味和供应链上下工夫。

不过,束从轩也就此做出了回应:随着全国性战略的展开,为了保障食材最新鲜,在各区域筹备就近的中央厨房也是公司关注的重点,未来将以“分支机构”的方式在其他区域建立养殖基地,扩大养殖规模,为其拓展全国市场做准备。同时老乡鸡已经启动了月月上新计划,根据不同城市顾客不同的口味,除了招牌菜系外,也会有一些更接地气的调整。

上海杨浦一律取消测温、扫码、戴口罩?  

官方回应:误发!  

3月17日,一则署名为(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发布的复工复产复市“紧急通知”在网上传播。

该“紧急通知”称,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商业企业一律取消原先消费者进店时的测温、扫码、戴口罩要求,原先张贴的二维码、告知承诺书等一律全部清除,商场所有大门及通道全部打开,不搞限流;

二、取消商贸行业和生活服务业的备案,直接复工复市;

三、各类餐饮、卖场一律取消隔桌就餐、一米线,恢复常态……

18日上午,杨浦区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官方从未发布上述紧急通知,“应该是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后续的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举措理解不到位,将仓促中拟就的未经审定的信息发布到工作群中”,具体以杨浦区政府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3月17日晚,杨浦区政府发布的“复工指南4.0版”,具体通知是这样的:

一、商贸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企业(含美容、沐浴业中的泡池业务)取消备案,可以直接复工复市;

二、各大型商场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出入口通道可以全面开放;

三、各类餐饮企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可以恢复常态化经营;

四、商场内不举办人员集聚的促销活动;

五、营业期间,各商场内的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

六、各商业企业要做好营业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消毒通风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进展情况,将及时调整相应工作举措,相关内容将另行公布实施。

不过,有媒体发现,在社交媒体上还有一张内容雷同的“紧急通知”,来源是上海“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并且盖有该单位的公章。目前,尚未看到奉贤区经委进行回应。

香港失业率创逾九年新高  

餐饮业情况尤为严峻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发布数据显示,香港在过去三个月的失业率上升至3.7%,为逾九年来的最高水平。据新华社报道,多个主要行业失业率都有所上升,其中餐饮业面临的情况尤为严峻。

而失业率和就业率不足等问题与香港餐饮业的整体发展密不可分。

2019年,香港的经济就已陷入寒冬,餐饮业更是大受打击,营业额大跌超过35%。香港餐饮协会会长黄家和介绍,仅去年6月-10月,短短4个月时间,香港餐饮业就损失了105亿港元。失业率上升至6%。

而这次疫情,对香港餐饮业的冲击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据介绍,疫情令访港旅游业陷入停顿,并对与消费相关的活动造成沉重打击,使得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的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餐饮服务业遭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分别急升至7.5%及3.5%。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在短期内将面对更大压力,具体影响取决于全球疫情的持续时间及严重程度。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且已为有特别需要或困难的求职者,如青少年、中高龄人士及残疾人士,推行多项特别就业计划,以提升其就业能力。 

疫情成全球性问题  

境外餐饮不容客观  

近日,国外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境外餐饮大受影响。

当地时间1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发表直播讲话,要求该国除了药店、食品店等必要门店外停止所有商业活动。

当地时间14日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将从即日起进入“封城”状态,全西班牙人民的行动都将受到限制,除购买食品、就医和工作等活动外,不得在街上走动。非必要的公共场所,如商业区、博物馆、图书馆、餐厅等,将全部对公众关闭。

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从15日零点起关闭境内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直到出台新的决定。受影响的公共场所包括餐馆、咖啡馆、电影院、酒吧、俱乐部会所等。

△法国总理菲利普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美国多州已经关闭了餐厅和酒吧,星巴克和麦当劳等主要连锁餐厅都关闭了店内用餐区,只提供外卖和外带服务。

此外,据美国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3月1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餐饮业可能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而裁减740万个工作岗位。而餐饮股也出现了暴跌。罗素3000餐厅指数本月下跌了28%。 

全程避免接触  

香天下推出成都首家“隔离火锅”    

当下,各大餐企已纷纷复工,恢复堂食。但通过疫情,人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强,有一部分对堂食就餐的安全性仍心有疑虑。

不过,为了让消费者重新走进餐厅,各大餐企也是各出奇招。日前,四川火锅品牌香天下甚至还推出了“隔离火锅”。据观察发现,香天下的“隔离火锅”有以下几大特点:

1、给餐桌设置“布帘”进行隔断,给病菌传播设置屏障;

2、特制呼叫器 “一键应答”:每桌安装传呼机,消费者可以通过语音呼叫器点菜、下单,既做到及时服务,又能减少宾客与服务员的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3、所有堂食菜品启用全密封的一次性包装,杜绝同桌就餐桌的交叉感染风险

在疫情发生以来,香天下一直都在做调整对策去面对这次的危机,比如通过协调降薪、减租等方式去拯救现金流,转型新零售增加营收等等。不论如何,这种在危机之中学会应变的行为,值得每一位餐饮人学习。

*注:文章部分资料来源于红星新闻、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成都全知道、央视新闻、澎湃、 环球时报、葡萄酒杂志微信、环京津网及其他媒体。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