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禁止堂食,违者关店或罚款2.5万/天!”国外多地餐馆也遭“停业风波”

来源:加拿大《明报》、新华社、央视网 2020-03-23 11:19:48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为了防控疫情,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地对餐饮业实行强制措施:

加拿大多伦多:鉴于新冠疫情日益严重,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现象,3月16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府方面出台紧急措施,要求酒吧、餐馆停止堂食(dine-in),任何不遵守市府要求的餐馆,可能会被强行要求关门。如果坚持开门,则可能会面临每天2.5万元的罚款;

美国:当地时间15日,美国多个州宣布对餐饮行业采取强制性措施,如伊利诺伊州宣布从16日0时起关闭州内所有的餐馆和酒吧,直至3月30日,对外营业仅限外卖、消费者上门取餐等形式;

英国: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月20日宣布,即日起关闭英国的餐馆、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等营业场所;

……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记者17日探访位于多伦多士嘉堡区的几家华人餐馆发现﹐这些餐馆都已执行安省规定停止了店面营业﹐并表示提供外卖和网上订餐服务。

图为有店家贴出停业通知。(加拿大《明报》记者摄)

鸿福海鲜大酒楼在入口门上贴出通知提醒顾客说从3月16日到4月5日暂时性停止营业。酒楼一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护客人安全,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决定临时关闭店面营业。现在正研究推出外卖网上订餐服务,满足新老顾客需求。

雅琼海鲜酒家一名负责人表示﹐“根据政府要求我们停止了店面营业,但继续提供外卖服务,客人可以打电话订购。”

皇家御宴则大门紧闭,入口处贴出停业通知。一名消费者面对通知无奈表示:“停业肯定给我带来不方便,我家老人经常到店里吃饭,我今天就是来订饭的。不过这也是政府没办法的做法,疫情这么厉害,阻止疫情扩散最重要。”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