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多措并举 助力餐饮业安全有序快速复工复业

来源:中国食品报融媒体 作者:魏国华 陈若雯 2020-03-25 17:22:46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调整服务方式和工作重点,多管齐下,全力服务餐饮门店安全有序快速复工复业。

多措并举 助力餐饮业安全有序快速复工复业

一是多措并举,备案有速度。该局四个基层分局第一时间通过逐一张贴开业须知、工作群发布通知、设立复工复业咨询电话等措施,将最新政策、复工申请流程、备案地址等及时向辖区内餐饮单位告知,让经营户可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材料。同时采取集中备案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每日延时服务为餐饮单位进行复工备案,做到日结日清。目前全区已复工餐饮单位469家,复工1356人。

二是明确要求,指导有依据。在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全市率先制定《南昌高新区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对餐饮单位主体资质要求、防控物资配备、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杀管理、顾客就餐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规范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针对不同规模的餐饮企业进行分类指导,严格落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三是加大巡查,执法有力度。执法人员通过联动式监管进行高频次巡查执法,重点监控投诉举报多、人流量较大、卫生较差的餐饮单位,严厉查处经营使用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和不符合复工条件擅自经营行为,督促整改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实名制管理未落实、人员信息未登记等行为,在全力助推复工的同时确保证消费者就餐安全。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检查复工餐饮单位717家次。

随着复工餐饮单位的增多,该局将结合2020年食品监督抽检计划,加大对复工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逐一排查,达到全覆盖,尽早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把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安心“下馆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