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饮人注意!这种专坑餐厅的骗术卷土重来!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君 2020-05-19 21:26:26

应聘餐馆服务员,盗刷信用卡200万元;火锅店内老鼠乱窜,店员竟回应“无法避免”;真功夫新开“现炒店”;“不欢迎中国人”的德国主厨道歉,其餐厅被米其林除名!汉堡王入驻拼多多,并开设官方旗舰店。更多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应聘餐馆服务员,

盗刷信用卡200万元

不久前,北京白女士接连收到十笔信用卡消费短信通知,刷卡金额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白女士很疑惑,这张银行卡明明一直在自己身上,怎么可能会在别处消费呢?白女士决定报警处理。

白女士表示自己这张信用卡很少用,只曾在2019年东城区的某饭店请客户吃饭的时候用过。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饭店一名新入职的男服务员非常可疑。这位男服务员是利用自己的假身份证到饭店应聘职位。工作时他是王某,可他真正的名字是邓某。

按照饭店的规定,新入职的员工不允许给客人结账。可是由于饭店客流量大,人手紧张,邓某借着帮客人结账的时候,利用专门的仪器,盗取了客人的信用卡信息。

据调查,邓某在这家饭店内,先后对4张信用卡进行了盗刷,刷卡金额在3万到10万元不等。得手之后邓某立刻辞职,躲了起来。

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邓某为首的信用卡盗窃团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这个团伙利用制造伪卡盗刷取现2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事实上近几年餐厅被员工“坑”惨的案例并不鲜见,甚至有的餐厅被员工“坑”到关门。

而这主要原因也是因为餐饮行业在招人上不够谨慎。

大部分餐厅到现在都还保留着简单粗暴的招聘方式:缺人了,贴一张海报或者告示,等人“愿者上钩”,几乎来者不拒。

实际上,餐饮招聘的过程中有许多细节,企业一旦没有注意,就容易招到不靠谱的员工,甚至在与员工发生纠纷时被抓住把柄,“惹祸上身”。轻则造成经济损失,重则影响公司声誉。

餐厅在招人时有哪些必不可少的步骤?

一审身份背景,  像上述案例一样类似的情况,餐企只要在前期对员工做好身份审查,就能大大避免;

二审健康情况,  对应聘者的健康状况做好审查,一来是做到合法、健康经营,还能避免食安事故的发生;

三审有无离职、  竞业限制等  ,以免员工因为尚未终止原公司的劳动合约或者违法竞业限制等,因为企业一旦与其建立劳动关系,原公司追究起来也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去年11月,红餐网(ID:hongcan18)在《应聘员工故意设套“勒索”,餐饮老板如何避免招聘风险?》一文中也做了相应分析。

疫情之下,餐厅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红餐网在此提醒各位餐饮老板,在招聘新员工上要多加小心了,擦亮双眼。

火锅店内老鼠乱窜,  

店员竟回应“无法避免”  

5月15日晚上,中山西区的梁先生和朋友去西区天悦城的一家牛肉火锅店吃饭,当他们一行人吃完饭正准备离开时,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店内开放式切肉区的工作台上竟然有老鼠在四处窜走。

梁先生对记者表示:“在我吃到肚子后才见到老鼠,真的觉得好恶心,老鼠身上很多病毒,砧板没洗我们吃到了出现问题,那谁来负责?”

据梁先生透露,他不是第一次在这家店消费但让他更为震惊的是牛肉店店员的反应,“他们看到好像没事发生一样,好像司空见惯的感觉。”

记者在美食平台上搜索到这家店的评分为4.2分,总评论有397条。1月16日其中一条评价中也有顾客提及,“吃到一半,裤子钻进一只老鼠。”当时,该顾客也找到了店家理论,但店员直接说,“没事没事,换一桌就好。”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这家门店,发现入口并没有设置疫情防控登记点,也没有配备测温计和消毒酒精。

期间,一位自称是切肉区的负责人邓先生出面,他表示“餐饮店出现老鼠无法避免。”

对于出现老鼠的事情,邓先生表示,他们每个月固定有请专业公司进行除四害工作。但当记者提出能否查看记录时,其表述就非常模糊了。他表示,今后会增加灭鼠的频率。

目前,梁先生已将情况投诉至当地食药监部门。

食安无小事。一个存放食品的地方竟成为老鼠玩耍的“乐园”,更可怕的是该店店员的回应态度。

红餐网(ID:hongcan18)真心希望其他餐厅引以为戒,彻底排查卫生隐患,同时加强员工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真功夫新开“现炒店”,  

70种小份菜+自选模式,客单提了8块钱!  

最近,快餐赛道甚是热闹。继海底捞、西贝杀入快餐后,第一代中式快餐巨头真功夫也有了大动作。

作为全国开店600家,中式快餐巨头的真功夫,在西式工业化快餐模式中,一走就是30年,如今终于开始转向中国快餐的“烟火气”,和西式工业化说再见。

5月15日,广州一家升级成“自选小份菜”模式的真功夫开业。和旧版真功夫不同,自选店不再用套餐“点餐”模式,而是全面升级为“自选模式”,顾客拿着托盘排队,想吃什么拿什么。

真功夫新升级门店产品线非常丰富,包含了主食、汤、小份菜、小吃、饮料5个产品线,增加sku相比传统模式翻了3倍,共有70多种。升级后的模式,人均价格也相对高了一些,客单价在35-40元之间。

此外,新店在烹饪手法方面保留了原本“蒸”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不少小份炒菜。

不过,自选模式并非是新鲜模式,不过对于真功夫而言,算得上是创新性的颠覆性变化了。

“不欢迎中国人”的德国主厨道歉,  

其餐厅被米其林除名!  

据德国《莱茵邮报》14日报道说,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米其林星级餐厅“舟上餐厅” 主厨让-克洛德·伯吉尔,近日因为在脸书上写复工通知时声明“不欢迎中国人”就餐,引发种族歧视指控浪潮。

很快,他就陷入人们口诛笔伐的漩涡中,许多人指责这是“种族歧视”,并呼吁抵制这家餐厅。尤其是德国政府此前警告不能因为疫情歧视亚洲人,而这位主厨显然违反了该规定。

△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之后,该主厨道歉称自己的言论缺乏考虑,是完全错误的。

但这样的道歉一出,网友们非但不买账,引来的负评反而增加。很多网友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去了”“已经给了一星差评”。

公开资料显示,1987年,让-克洛德·伯吉尔被评为米其林三星厨师。2006年,“舟上餐厅”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厅。然而由于这一事件,这家米其林餐厅在各大网站的评分火速下降,在谷歌评论得分仅2.2分(5分为最高)。

5月15日晚间,米其林指南官方发布声明称,针对舟上餐厅主厨的歧视性言论,米其林指南表示强烈谴责,米其林指南方面还决定将这家餐厅从官方网站的推介榜单上移除。

汉堡王正式入驻拼多多,  

开设官方旗舰店  

5月15日,汉堡王宣布正式入驻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加入拼多多首届“好吃节”大牌食品阵营。

从汉堡王拼多多旗舰店主页上可以看到,汉堡王优先展示限时秒杀商品。包括汉堡王欢乐亲子、明星皇堡、人气小食等。

其中,在百亿补贴的助力下,汉堡王旗下的多款单品、套餐均降至历史最低:王道嫩香鸡块补贴价低至6元,2份薯霸王(中)低至11.5元,天椒小皇堡单人餐低至16.9元,汉堡王明星皇堡套餐低至25元……

截止目前,汉堡王的拼多多旗舰店主页显示,有超过13000人进行了关注,已拼商品达到5.9万件,其中销量最好的12.9元的美式鸡排堡单人套餐。

疫情期间,餐饮行业迎来了至暗时刻,洋快餐也未能幸免,而降价大促成了它们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重要方式。

在汉堡王之前,肯德基、麦当劳早已开启了降价策略。

4月6日,麦当劳在会员日当天推出了半价全家桶优惠券。一份仅需39元全家桶引发了用户的疯狂抢购,不少麦当劳门店的门口排起长龙,麦当劳小程序也一度崩溃。

而在肯德基微信公众号可以留意到,近四个月来,它也结合不同宣传节点推出限时的半价桶活动,并上线了不少“买一送一”以及“0元喝咖啡”等促销活动。

 

*注:文章部分资料来源于海淀公安、红星新闻、界面新闻、广东公共DV现场、职业餐饮网及其他媒体。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