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五星级酒店大厨路边摆摊卖烧烤:为了活下去

来源:央视新闻、小马阅图 2020-06-03 09:56:15

近日,武汉中CBD一家五星级酒店为了自救,做起了路边烧烤大排档,原来主营粤菜、湖北菜的五星级大厨们,如今学习路边摊烧烤做法,在门口摆起了大排档餐桌,经过媒体报道后,走红网络。

如今宾客盈门,络绎不绝,市民们纷纷前来体验“五星级”烧烤的感觉,结果需要排队超过1小时。

五星级酒店做大排档?很多人以前可能觉得闻所未闻。但今年,一切都很特殊,为了自救,为了让自己的员工们一个不落,就连在武汉CBD的五星级酒店,也开始“摆摊”。

该酒店位于武汉最核心位置的地方,该地附近的房价在武汉也是顶级的,均价达到4万元左右。这里的大厨,平时是做粤菜和湖北菜的高端菜肴。如今为了活下去,改行做“烧烤”。这种方式,显然在以前很丢“身价”。但在今年,一切努力活着的人,都值得被称赞。

刚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酒店也很犹豫,毕竟之前做的不是这些,改行做大排档,做烧烤这种市民化的餐饮,是否符合酒店的整体定位。但迫于形势压力,酒店决定自救,开始经营武汉本地客人生意。要知道,武汉是一座码头文化的城市,在夏天,路边大排档最受人们欢迎。

五星级大厨“摆摊”做烧烤,这算不算是“降维打击”?据悉,酒店的大排档,价格亲民,不再是五星级酒店那个“高高在上”的样子了。

媒体报道之后,这里生意好得惊人,不仅爆满,还需要排队。我们看到,拍摄当时是一个周末,整个户外区域都是满座,而且需要叫号,排队至少1个小时。

每张桌子之间的间隔比较大,相对安全。市民们表示,很多人之前都没有来过武汉的五星级酒店就餐,如今有这样的机会品尝“五星级”大厨做的烧烤,实在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所以纷纷拖家带口,邀约朋友,前来品尝。

为了用餐安全,和秩序,在用餐区外,商家拉起了一个入口围栏,进行叫号,并且需要扫码入内。也有一些市民听说排队需要1个多小时,决定离开。

商家也摆放了很多凳子,在等候区,供前来尝鲜的市民们休息,等待叫号。在五星级酒店外,升起了浓浓的烟火气息,这还真是第一次看到。

还有的五星级酒店干脆开启了户外烧烤,做起了外卖。中式西式的菜品都可以直接通过线上下单的方式由顾客直接购买。现在变换的不仅是形式,价格也特别亲民,十元左右菜品不在少数,中餐的人均消费也从300元降到了120元左右。

湖北武汉某五星级酒店总经理 陈国宾: 我们的初衷就是让客户仍然记住我们,所以想到的就是把高品质的食品做到市场化,同时把市场化的食品做到精细化和高品质化。

除了把业务转移到线上,他们还推出了迎合市场需求的各种新奇特产品。

湖北武汉某五星级酒店市场总监 许丹: 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也是为了迎合我们武汉市民的口味,所以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个创新,把我们的小龙虾和面包结合到一起,然后现在也是卖得最好的一款面包。

现在这些五星级酒店营收额虽然远不及去年同期,但他们都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