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周末上演非遗吃播,李子柒、餐饮传承人助阵美团“非遗美食直播”

来源:红餐网 2020-06-12 15:16:45

6月13日即将迎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非遗项目,开展非遗宣传传播等活动。

周末上演非遗吃播,李子柒、餐饮传承人助阵美团“非遗美食直播”

遗产日当天,中国烹饪协会将联合美团点评启动“2020非遗美食节”,分设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专场,通过开设非遗美食节线上专题、大众点评App十小时非遗美食直播、千余家餐饮老字号联合促销等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体验舌尖上的“非遗”,助力餐饮传承。

周末上演非遗吃播,李子柒、餐饮传承人助阵美团“非遗美食直播”

据介绍,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支持美团等平台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其重点活动之一正是此次的“2020非遗美食节”。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非遗美食节将综合运用“互联网+非遗”“直播+非遗”等方式,联合平台商家对消费者优惠让利,向全国消费者推介各地非遗美食,传承非遗文化。通过大众点评App“直播”频道,大家便可边看特色非遗美食直播,边抢特惠非遗美食菜品。

周末上演非遗吃播,李子柒、餐饮传承人助阵美团“非遗美食直播”

记者了解到,6月13日11时大众点评App非遗美食直播间将开播,当天22时结束,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非遗美食传承人以及老字号大厨将进入直播间现身说法、展示技艺,还有李子柒等非遗红人前来助阵,全程7场直播,累计10小时美味不断。听北京东来顺手切羊肉师傅讲述“刀口生涯”、跟着上海非遗大师学包“南翔小笼”、“近”距离感受广州荔银肠粉的粉白如玉、隔着屏幕感受毛血旺、酸椒辣子兔等川菜的“刺激”……一场沉浸式的非遗美食之旅即将展开。

周末上演非遗吃播,李子柒、餐饮传承人助阵美团“非遗美食直播”

为让观众饱眼福的同时也能有机会享口福,非遗美食直播间还将特供特惠非遗美食,9.9元王宝和大酒店蟹点心、1元的东来顺经典非遗手切鲜羊肉以及听香雅致6.6折双人餐等菜品将轮番上阵。美团还将上线“2020非遗美食节”专题,推出非遗美食大讲堂,联合全国8万多家餐饮商家、1000多家中华老字号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推出消费券、代金券、红包等,帮消费者平台消费直接省钱。

专家表示,“2020非遗美食节”将成为美团在助力消费复苏方面的又一积极尝试,与此前启动的“安心消费节”叠加协同可带来加成效应,将进一步助燃“北京消费季”“

上海夜生活节”等多地促消费活动。截至6月12日,美团与地方政府联合推出的“安心消费节”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深圳、佛山等超过60座城市落地,通过以餐饮业、旅游业等本地生活服务为切口,提倡安心消费,助推经济复苏。其中,涉及政府出资消费券合作的地市区近40个。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