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瑞幸咖啡今日正式退市!餐饮老板改装大巴“摆地摊”被拘留

来源:红餐网 2020-06-29 21:24:31

瑞幸咖啡今日正式退市,但考验才刚刚开始!长江十年“禁渔令”,江苏扬州全市餐饮业告别“江鲜”;广州一饭店贴告示称不消费上厕所收2元,网友纷纷力挺;改装大巴“摆地摊”,山西一老板被罚款并行拘;江苏一饭店老板现宰现杀活鸡还发朋友圈,被罚1万元。更多资讯,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瑞幸咖啡今日正式退市,  

但考验才刚刚开始!  

今日(6月29日),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停牌,并准备退市备案。国内4000多家门店正常营运。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的股票价格最终定格在1.38美元/股,3.47亿美元市值。相比巅峰期的51.38美元/股、逼近130亿美元的市值,现在的瑞幸只剩下当时的零头。

瑞幸咖啡表示,公司此前收到纳斯达克两份书面退市通知,表明了其决定将公司证券从纳斯达克退市的理由。5月22日,瑞幸咖啡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在纳斯达克听证小组举行口头听证会,5月23日,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定于2020年6月25日举行听证会。而6月24日,瑞幸咖啡通知上市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公司决定撤回听证会请求,并不寻求撤销或暂缓上市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对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的决定。

至此,短短85天,瑞幸在美股的命运已经确定,但这远远不是瑞幸咖啡的结局。后面,仍然有一大堆麻烦事在等着瑞幸。

首先是集体诉讼问题。粗略估计瑞幸面临的索赔额度将高达112亿美元。然而,截至2019年9月31日,瑞幸公司总资产额为11.352亿元;2020年6月26日美股收盘,公司市值仅有3.47亿美元。112亿美元,瑞幸肯定赔不起。

根据美国类似案件看,瑞幸咖啡的集体诉讼案件最终极有可能庭外和解,不然走到破产清算对于双方都不利。但即使庭外和解、降低最终赔偿额,最终赔多少也不一定。

而且诉讼市场很长。无论瑞幸之后破产清算、私有化还是选择其他途径上市交易,其后续发展都会因此有更大的不确定性,其品牌知名度在此期间也会慢慢下降。

“外患”之余,瑞幸咖啡内部同样矛盾重重。

瑞幸咖啡此前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与此同时,陆正耀也决定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讨论解除董事、独立董事Sean Shao的任命等事项。但董事会建议股东投票反对罢免Sean Shao独立董事职务的提议,理由是考虑到Sean Shao目前担任董事会主席,担心罢免后可能扰乱正在进行的内部调查。

董事会重组背后,有观点认为这是陆正耀在自救,调查委员会的两个投资人退出,对后续调查的影响应该大于退市本身。

从目前来看,关于瑞幸咖啡的未来命运确实不容乐观。但作为瑞幸咖啡的其中一位忠实用户,小编并不希望瑞幸公司就此倒掉。作为一家创下最快上市、最快退市记录的企业,瑞幸咖啡注定是一家“不走寻常路”的公司,相信只要不死,瑞幸的未来依然会充满想象力,亦会在商业领域再次激起一些不一样的浪花。

长江十年“禁渔令”,  

江苏扬州全市餐饮业告别“江鲜”  

6月27日,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餐饮企业自即日起不得提供长江水产品(江鲜类);不得售卖江鲜及相关菜肴;对采购的水产品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店堂内外广告招贴和菜单等均不得出现“江鲜”等字样。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长江十年“禁渔”,在此期间市场上流通的长江鱼及其水产品均属非法来源,任何人不得购买、销售。“只要涉及到江鲜,包括店招牌、菜单都必须全部清除,以免误导消费者。”

此前,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州市公安局、扬州市城市管理局、扬州市交通运输局、扬州海事局就长江十年“禁渔”致广大沿江渔民及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业主的公开信。业主的公开信中说,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常态化禁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推动渔业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公开信中要求,请广大沿江渔民自觉遵守禁捕有关规定,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不贩卖经营违法捕捞的长江水产品及从事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否则一经查获,将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一饭店贴告示称不消费上厕所收2元,

网友纷纷力挺!

近日,广州一饭店贴告示称,非饭店食客使用厕所收费2元,引发广泛热议。

饭店老板称,因为饭店靠近地铁,每天十几辆旅游大巴开过来,上百游客排队上厕所,妨碍营业才决定收费,不过他们的收费只针对游客,路人借用厕所则不收费。

“我们其实也是受害者,这个旅游车一来就来个十几二十辆,所有的阿姨大叔都来店里上厕所,妨碍我们做生意了。我们的客人没有厕所上, 里面又弄得很脏,水龙头有时候也不关,厕纸每天也要用好几卷,我们没办法了。”饭店老板说道。

对此,有网友表示理解,支持。人有三急,能有地方解决是好事。但是店家打开门做的不是公厕的生意,搞清洁卫生请人要钱、冲马桶要用水,水得要钱,而且店铺是商业用水,比家庭用水要贵。和谐社会不代表老板们得无条件无私奉献,相互理解一下就可以了。

但也有网友觉得收2元太贵了,1元比较合理。

对此,各位餐饮人,你们怎么看?

改装大巴“摆地摊”,  

山西一老板被罚款并行拘  

前段时间,地摊经济大火,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跟进放开地摊经济。然而,近日一位男子因摆地摊被罚款,并被处15日以下行政拒绝。究竟发生什么事?

6月23日11时许,山西晋中三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巡逻至农谷大道与创业街交叉口时,看到一座近5米高的“活动房”自南向北慢慢“驶”来,临近时民警才发现是一部加装了彩钢顶棚的旅游大客车,从车窗望进去竟然看不到座椅,而且还有一部分车窗被改装成为了飘窗。

民警随即上前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上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大客车内部结构完全改变,座椅全部被拆除换成了桌椅,冰箱、灶台、液化气罐等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完全演变成一个移动的“餐厅”。

通过调查,驾驶人吕某未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而根据其大客车所悬挂的晋K13416车牌的车辆信息显示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原来,吕某平时在张庆村附近摆摊,这辆车就是其向别人购买后,在路边卖饭时用的。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吕某因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车辆、驾驶报废车数项违法被处以罚款3500元的处罚,同时还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车辆进行强制报废的处理。

江苏一饭店老板现宰现杀活鸡还发朋友圈,  

被罚1万元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家饭店的老板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了一段他手拎活禽的视频,为了展示自己饭店食材比较新鲜,不料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注意到,最终饭店老板因违规交易活禽被罚了1万元!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分局副分局长杨磊说:“6月24日中午,我们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网络社交平台边发活鸡的视频。我们立即进行查看,发现确实有人在发这个视频,并迅速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的时候,有一辆送货的面包车正将鸡从车上拿下来。笼子里面装了8只鸡由拍摄视频的饭店老板购买。饭店老板拍摄短视频一个是为了宣传,说明这个鸡比较新鲜,另外还打算现宰现杀。

根据《南京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主城区范围内,禁止单位和个人从事活禽交易,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采购、饲养、销售、宰杀或者加工活禽。最终,市场监管部门对饭店老板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对其从重处罚,罚款1万元。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活禽交易的监督力度,对相关商户定期开展随机检查。

杨磊说:“疫情期间对于活禽交易的监管,我们根据上级的要求是从严、从重、从快地进行处置。如果我们后续发现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果有活禽交易行为,会进行严肃的处置。”

*注:文章部分案例素材来源于BT财经、江苏省广播电视台、中新网、澎湃新闻、山西晚报及其他媒体。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