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又一地查出进口海鲜外包装呈阳性?!官方回应:涉事产品未流入市场!

来源:央视新闻、烟台发布 2020-08-12 09:46:56

8月11日上午,山东烟台市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当地进口的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

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进口食品经营加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市民不必恐慌,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1日

此前营口也发现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6日深夜消息,据辽宁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8月6日,营口市在对大连市《关于推送近期离开大连市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及货物信息的函》的有关检测当中,发现相关企业的产品外包装采样检测结果疑似阳性,经过市、县两级多次核查复检,产品外包装采样检测结果中有3个样本呈阳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同时,营口对企业4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及抗体检测,对追踪到的306名相关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目前,营口市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封闭了涉事企业、封存了相关货物,并对该企业及周边进行全面管控以及大范围核酸检测和消杀,未发现其它异常情况。

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非正规渠道接受带疫俄罗斯籍船只海产品?谣言!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一艘俄罗斯的渔船驶进大连的渔港。船上装满了鲭鱼和鳕鱼,该船停靠在国企辽渔的码头。辽渔因疫情不明没有接受这批水产。这批货被凯洋公司接受并进入了市场,俄罗斯渔船上的员工携带有新冠病毒。

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辟谣平台记者求证,网传消息不实。

7月26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发布通报称:“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非正规渠道接受带疫俄罗斯籍船只海产品”为虚假信息。

目前,造谣者朱某英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提醒: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我市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