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动真格了,餐饮业真的要禁塑!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2020-09-08 11:07:28

9月1日,广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开始实施,明确到2020年底,餐饮领域全部禁塑。

广州、深圳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八月底,九月初,上海、北京、江苏、浙江、贵州、辽宁、河北、宁夏、海南、陕西、河南、湖南、新疆、四川等25个省市自治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

河北明确了塑料制品禁限目录和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了2020年、2022年、2025年治理目标,提出到2020年底,省会石家庄市以及承德、秦皇岛、雄安新区、张家口市崇礼区等城市建成区和重点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到2022年底,禁限区域扩大至全部地级城市和定州、辛集两个省直管县的城市建成区,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有效推广,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显著提高。

禁塑,真的开始动真格了!

8月28日,江西省召开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南昌市政府等负责人介绍了治理塑料污染的相关举措,南昌力争年底前对全市纳入淘汰产品目录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统计逐个列明停产、转产期限,按照规定时限淘汰禁止塑料产品生产线。

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联合专项行动。江西省将加强对塑料制品生产和消费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违法行为。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