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这些直播将被禁止!广州对餐饮业一些乱象拟制定地方法规

来源:央视网 2020-09-22 11:27:16

近日,广州对餐饮业一些乱象拟制定地方法规,未来,在广州,饭店设置最低消费、网络吃播等行为可能会被罚。

这些直播将被禁止!广州对餐饮业一些乱象拟制定地方法规

征求意见稿拟禁止餐饮商家设置最低消费,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规定,餐饮商家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包间费等方式变相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据了解,广州市内不少酒楼饭店已经取消了最低消费。

广东广州酒楼相关负责人 陈熙荣:客人吃不了那么多,还要强行去吃就不好,我们无论房间和大厅都是没有设置最低消费,客人都是吃多少,点多少。

广东广州市民:很支持,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去点菜,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不会因为最低消费,我就随便去点。

征求意见稿还对网络吃播监管提出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应当采用必要措施加强美食直播内容审核。直播者不得从事假吃、催吐、猎奇等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的直播行为。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