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35元蛋糕卖120元,上海黑珍珠餐厅疑似倒卖其他餐厅甜品

来源:红餐网 作者:兴帆 2020-12-09 17:38:09

近日有多位网友反映,上海黑珍珠餐厅Le Bistrot de Racine所卖的餐后甜品“撞脸”上海多家甜品店招牌产品,很可能是点“外卖”或“打包”而来。

35元蛋糕卖120元,上海黑珍珠餐厅疑似倒卖其他餐厅甜品

据了解,Le Bistrot de Racine被评为2020年黑珍珠一钻餐厅,人均消费1293元。其在售甜品包括焦糖布丁、法式拿破仑、柠檬挞、榛果柑橘蛋糕、南瓜凤梨慕斯蛋糕,价格均为120元。对比网友的打卡照片可以看到,这些甜品与多家面包店产品非常相似。

有匿名人士指出,南瓜凤梨慕斯蛋糕、榛果柑橘蛋糕来自甜品店BoboLEE Cake,法式拿破仑来自Madeleine,而柠檬挞、焦糖布丁则来自Luneurs。甜品有可能是偷偷点“外卖”或“打包”弄进餐厅的。

难道这是真的?涉及面包店已向媒体表态。BoboLEE Cake的店长表示,确实有人天天来固定产品,也曾提过“商业合作”,但自己没同意;Madeleine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拿破仑确实是自己的产品,但从未与对方有合作。

此外,BoboLEE Cake的南瓜凤梨慕斯蛋糕和榛果柑橘蛋糕售价为88元,Luneurs的柠檬挞、焦糖布丁售价为45元,而Madeleine的拿破仑售价为35元。比起Le Bistrot de Racine的统一120元售价,它们的价格要低得多。

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说明,Le Bistrot de Racine存在倒卖情况。

如果餐厅自己不好好做甜品,长期买别人的产品充数并涨价出售,甚至公然写进菜单,自然容易引起原面包店和公众的不满。而尤其这家餐厅属于高档餐厅,人均消费超过1000元,就更难免令人诟病。

红餐网认为,位于前列的餐饮品牌更有必要做好示范作用。遇到不擅长经营的食品,经营者虚心学习、请教、投资等都是可以的,但如果只想走捷径,通过偷偷买入同行产品赚高额差价实现盈利,只是一种投机取巧、自欺欺人的手段,且是不尊重供应方的行为。报道提到其中一家面包店已经拒绝合作,如果依然去偷偷购买对方产品的话,其做法就更不堪直视了。

餐饮企业想要长久发展,需要从配方、菜品研发、营销等多方面同时发力。其实,这家黑珍珠餐厅在大众点评上的分数高达4.8+,其中口味、环境、服务等均有4.8分+。这说明它在各方面已经做得比较好,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果有这样的基础,却不好好应用和发展自身的优势,实在是有些可惜。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