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成都确诊病例到过的餐饮店已封闭、消毒;上海宜家餐厅被立案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君 2020-12-09 23:15:38

成都确诊病例去过的餐饮店已封闭、消毒;上海宜家餐厅承认使用过期咖啡原液;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八项团体标准;35元蛋糕卖120元,上海黑珍珠餐厅疑似倒卖其他餐厅甜品;香港餐厅18时后将不可堂食更多热讯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成都确诊病例去过的餐饮店已封闭、消毒,  

商场加强防控  

12月8日晚9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成都当天新增确诊本土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其中,一名病例李某某在岷阳外国语实验学校食堂工作,负责食堂收餐;一名病例赵某近14天内去过老街盘盘麻辣烫、AmusingClub酒吧、Playhouse酒吧,成华区海雾里小酒吧,金牛区赫本酒吧等地;其他3人也去过茶市或超市等地。

有媒体记者探访成都新增病例所涉小区、酒吧等地,发现小区自昨日起开始封闭式管理,两旁商铺关闭,小区内正在进行消杀。在Playhouse酒吧等地,记者发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严禁出入,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消杀,而周边的商家已受影响暂停营业。

此外,成都商场等公共场合也加强了防控措施:商场入口有多位值班人员在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引导排队等,不戴口罩或不规范戴口罩的人都会被当即劝导;部分餐厅则采取了间隔一桌用餐等方式加强防控;还有此前预定聚餐的顾客被劝延期聚餐等。而像春熙路、太古里等核心商圈,出行人数同样骤减,昔日的闹市区也变得异常冷清。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也行动迅速,昨日上午已组织会员微信群会议,涉及名企名店、火锅分会、茶馆分会、特色小吃专委会、团餐专委会、日料专委会等10余个会员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政府相关疫情信息及时通报,并紧急商议餐饮业如何针对成都本土疫情进行防控工作。

疫情的反复无常,对餐饮业的影响绝不算小,尤其是在网红城市成都。各地从餐饮老板到个人,都应时刻保持警惕,时刻注意安全、卫生生产。

上海宜家餐厅承认使用过期咖啡原液,  

已被立案调查  

近日有消费者向监管部门举报,称其12月3日在宜家上海杨浦商场用餐时,发现咖啡机里使用的咖啡原液已经过期一个多月。

据了解,当时消费者看到,原液盒子上面的开封日期是2020年11月14日,保质期截止日期是2020年10月25日。他随即向工作人员提出看一下刚刚换下来的一盒咖啡原液,它是同一批次过期原液。为做证据保留,消费者带走了过期原液盒。

当天餐厅经理致电消费者,提出500元解决问题,但消费者未同意,并向监管部门举报。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该餐厅内的自助咖啡机的咖啡原液有超过保质期的情况。执法人员向该餐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故执法人员要求该餐厅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

宜家餐厅经理在约谈中叙述,12月3日上午9时左右,举报人在餐厅吃饭,工作人员在更换咖啡原液时,举报人发现更换的咖啡原液和已经使用完的咖啡原液都已过保质期。餐厅经理在上午10时与举报人联系,了解举报人的身体状况是否有不良反应。

餐厅经理表示,此次过期的咖啡原液为2020年9月份采购,共采购20箱,在保质期内使用了6箱,后将14箱封存准备做销毁处理,但由于工作人员工作粗心大意,在没有查验保质期是否有效的情况下使用了一箱(共2盒),剩余13箱已在12月6号进行了销毁处理。

目前,市监局已对上海宜家餐厅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35元蛋糕卖120元,  

上海黑珍珠餐厅疑似倒卖其他餐厅甜品  

近日有多位网友反映,黑珍珠餐厅Le Bistrot de Racine所卖的餐后甜品“撞脸”上海多家甜品店招牌产品,很可能是点“外卖”或“打包”而来。

据了解,Le Bistrot de Racine被评为2020年黑珍珠一钻餐厅,人均消费1293元。其菜单目前销售甜品包括焦糖布丁、法式拿破仑、柠檬挞、榛果柑橘蛋糕、南瓜凤梨慕斯蛋糕,价格均为120元。对比打卡照片可以看到,这些甜品的确与多家面包店产品非常相似。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店员三次蛋糕是否为餐厅自己制作,相关负责人都未正面回应,只是称:“是我们的。”

有匿名人士透露,该餐厅所卖的南瓜凤梨慕斯蛋糕、榛果柑橘蛋糕来自甜品店BoboLEE Cake、法式拿破仑来自Madeleine,而柠檬挞、焦糖布丁则来自Luneurs。Le Bistrot de Racine的这些甜品有可能是点“外卖”或“打包”而来。

新民晚报记者向上述三家品牌了解情况,发现 BoboLEE Cake的南瓜凤梨慕斯蛋糕和榛果柑橘蛋糕售价为88元,Luneurs的柠檬挞、焦糖布丁售价为45元,而Madeleine的法式拿破仑售价为35元。

BoboLEE Cake的店长表示,确实有人天天来固定产品,也曾提过“商业合作”;Madeleine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法式拿破仑确实是他们的产品,但从未与Le Bistrot de Racine餐厅有过合作。

香港再次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餐厅18时后将不可堂食  

8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召开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第四波疫情仍未放缓,政府计划实施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再次禁止晚餐堂食等措施;行政会议将会讨论相关细节。

林郑月娥表示,这次的措施主要是控制人流。她呼吁私人企业要求职员尽量留在家中办公;并表示餐厅在18时后将禁止堂食,并全面关闭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等场所。此外,政府继续执行航班熔断机制,要求抵港人士乘坐指定交通工具,到指定酒店检疫。

在此前的11月30日,林郑月娥刚公布收紧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由4人聚集上限收紧至2人;食肆堂食时间缩短,晚上10时后不得堂食;并由4人一餐台收紧至2人一餐台;新措施为期两周。

据12月9日上午数据,香港现有确诊人数1267人,累计确诊人数达7075人。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八项团体标准  

12月7日,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召开,发布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规范》《基于互联网工具的餐饮运营师职业能力要求》《基于互联网工具的餐饮门店管理师职业能力要求》《基于互联网工具的餐饮品牌营销师职业能力要求》《餐饮外卖密封规范》《团体膳食单位服务质量规范》《北京烤鸭鸭 丕》《小餐饮商户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规范》八项团体标准。

上述发布的团体标准主要涵盖了规范操作、食材标准化和人才建设三个方面。

在规范操作方面,《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规范》对用餐环境、菜品质量、服务质量多方面提出了量化分级要求,并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相结合。

涉及“节约”内容的还有《团体膳食单位服务质量规范》,该规范结合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厉行节约等方面,从环境质量、低碳节能、菜品质量、服务改进等方面对团体膳食单位提出具体操作要求。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吴颖介绍,小餐饮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满足了快节奏生活用餐的需求,且外卖外送猛增。但小餐饮自身也普遍存在员工流动性强、自我管理水平较低等问题。由此,协会编制了《小餐饮商户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规范》,希望通过将入网小餐饮商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管理新模式,从管理理念、管理模式、运营方式等多方面进行改进提升。

吴颖表示,此次八个团体标准的发布,充分体现了餐饮企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提升意识的逐渐加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单位参与到团体标准的起草中来。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成都卫生健康委员会、东方资讯、澎湃新闻、北京商报、央视新闻及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