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奈雪的茶完成第5轮融资,为上市做准备?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君 2021-01-04 22:37:11

新茶饮市场即将跑出上市公司?近日,奈雪的茶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第5轮融资,市场估值近20亿美元,这是要上市的节奏吗?更多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奈雪的茶宣布完成第5轮融资  

估值近20亿美元  

1月1日,对于此前“奈雪的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筹资超过1亿美元”的传闻,奈雪的茶回应称,其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C轮1亿多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太盟投资集团(PAG)。

奈雪的茶公关负责人表示,该轮融资将被用于加大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并将持续深耕供应链及数字化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升的产品和体验。未来,奈雪还将携手权威机构推动新式茶饮行业标准的建立。 

据彭博社消息,本次C轮融资后,奈雪的茶据估值将接近20亿美元(约130亿人民币),这距离奈雪的茶创立仅过去了6年。

△图片来源:奈雪的茶官网

而据红餐网了解,截止目前,奈雪的茶已完成了5轮融资。此前的天使轮、A轮以及A+轮,投资方主要为偏重消费领域的投资机构天图资本,到2018年3月,其品牌估值已达60亿元。

此次融资也是奈雪的茶在2020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据天眼查APP信息,2020年6月,奈雪的茶完成了由深创投领投的新一轮融资,金额近一亿美元。

近年来,新茶饮市场持续火热,奈雪、喜茶两大头部品牌更是融资不断,二者何时会上市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图片来源:喜茶官方微博

早在2019年8月,就有消息称奈雪的茶近期已与投行接触,有意于2020年赴美上市;到2020年6月,36氪引述多位二级市场人士消息称,此前传出的奈雪IPO事宜尚在进行中,但其上市目的地已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2020年11月,香港《经济日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上市负责行,香港上市计划在初步阶段,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或会出现变化。

但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有多少上市消息传出,奈雪的回应始终是:公司暂无上市计划。

这跟其竞争对手喜茶的情况相似。2020年9月,有报道称,喜茶计划于2021年底之前赴香港上市,预计融资4亿美元至5亿美元。

虽然奈雪与喜茶对上市消息始终持回避、否认态度,但大多数人大约都能感知到,距新式茶饮品牌诞生首个上市公司的那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全国外卖市场规模达8352亿元  

用户规模近5亿人  

据央视财经报道,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全国的外卖总体订单量将达到171.2亿单,同比增长7.5%;全国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8352亿元,同比增长14.8%。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外,我国外卖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其中,“80后”“90后”成为餐饮外卖服务的中坚消费力量。除了一日三餐,下午茶和夜宵也分别成为消费者外卖点单的新宠。

红餐网了解到,截至2020年年底,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新增外卖相关企业超过67万,同比增长1487%;我国一、二、三线城市餐饮外卖的消费者渗透率已经达到96.31%。预计2020年线上餐饮在整个餐饮行业中的占比将超过20%,我国外卖产业有望在未来1-3年发展成万亿级别规模市场。

北京西城区  

千余名餐饮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1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千余名餐饮人员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据红餐网了解,这批人员都是西城区从事餐饮、食品流通业态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店员工。

“餐饮业有自己的特点,早、中、晚用餐期是高峰期,我们就错开这些时间段,以免影响他们正常工作。”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学会表示,这些从业人员日常可能接触到进口冷链食品,因此除了接种疫苗,还要定期接受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中心主任郑颖介绍,来访者首先要在接种点门口扫健康码、测温、接受健康初筛,才能进入等待接种的流程,之后在二楼登记、接种、留观,然后离开。

红餐网了解到,西城区疫苗接种工作自2021年1月1日启动,首批接种疫苗的九类重点人群是由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组织,接种人员的年龄范围为18-59岁之间。

北京除西城区以外,大兴区的17个接种点目前已接种1万多人;朝阳区也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计首批九类重点人群将接种20万人。

大连疫情形势严峻  

相关餐企需保持警惕  

1月2日,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发出消费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要私自网购、邮寄未经检测合格、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消毒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红餐网了解,截至1月2日24时,大连市共报告78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本地确诊病例48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0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1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初步判定,这次大连的本土疫情来源于受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连疫情还出现超级传播现象。一病例金某通过一次家庭聚会造成11人全部感染,之后又传播到所居住的楼道单元住户及其他社会接触人员,造成33人感染的情况。 

可见,当前的疫情形势仍旧严峻,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仍需抓严抓实,普通消费者和相关餐企也不能放松警惕。 

塑料吸管禁令首日  

上海餐饮店纷纷改用可降解吸管  

2020年年初,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而据红餐网了解,目前市场上普遍推广的可降解吸管主要就是两种,一种是纸质吸管,另一种是聚乳酸可降解吸管。 

近日,有记者在上海街头各类餐饮店走访时就发现,很多大型餐饮企业,包括各品牌奶茶店、咖啡店已经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吸管,其中,大部分门店换成了纸质吸管,也有的改成聚乳酸可降解吸管,还有一部分则是用方便饮用的杯盖代替。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塑料制品累计产量8184万吨。其中,塑料吸管占近3万吨,约合460亿根。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塑料吸管禁令开始正式实施将给可降解吸管的实际需求带来巨大增量。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界面新闻、新浪财经、亿欧网、央视财经、电商网、中国青年报、北京商报、中国新闻网、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