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春节期间奶茶外卖同比增长3倍 个别门店日营业额超2万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作者:刘滢 2021-02-20 10:07:59

根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火锅、螺蛳粉、沙拉、奶茶、咖啡等外卖订单均有较大增幅,其中,奶茶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倍。

今年外卖订单的增长,与各地响应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倡导就地过年不无关系,身在外地的年轻人用新潮的过年方式,开启了“外卖拜年”模式。

“奶奶一杯爷爷一杯姐姐一杯弟弟一杯,大家新年快乐”,留在成都过年的小刘,大年初一给老家天津的一大家子一人点了一杯奶茶拜年。

尽管不在亲人身边,但通过外卖就能将心意传达,这也使奶茶等餐饮食品通过另一种情感传递的方式,达到一波销售小高峰。

通过数据来看,远程下单到异地的外卖订单,较多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

而春节期间的奶茶店生意,跟地段、休假天数也有直接关系。

既有从业人员表示,日营业额低到只有800元,也有卖到8000元,更有的表示超过2万元,甚至部分原材料断货来不及订货。

尤其是在春节中后段,对鲜果需求量较大的部分产品较容易缺货,但消费者对奶茶的热情依旧不减。

红餐点评:

受“就地过年”利好政策的影响,今年春节餐饮市场异常火爆,茶饮行业也不例外。最令人意外的是外卖拜年,“隔空投喂”。而最终结果也让人惊喜,仅奶茶的外卖订单量就比同期增长3倍,看来餐饮行业已经正式复苏。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