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汉堡王6家门店被罚91万元!

来源:红餐网 作者:李晓艺 2021-04-09 23:04:16

在去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汉堡王被爆使用过期食材引起了巨大争议。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披露了汉堡王行政处罚的案件信息。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

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被罚超91万

4月6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公开一批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汉堡王南昌6家门店,因员工参与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等,被罚款总计916504.02元。

据红餐网了解,去年315晚会,南昌汉堡王被央视曝光使用过期原料,店员在存储容器红灯提示原料过期时手动“改绿灯”、改换保质期标签等问题。

当时该事件曝光之后,汉堡王中国很快作出回应,称已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这些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发现,除了近期公开信息提到的针对门店的91万罚款外,去年八月,南昌汉堡王即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被处以了合计281万的罚款。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食品安全是餐饮的根基,品牌要有更长远的目光,不能因为眼下的蝇头小利而断送了品牌的声誉。

乐凯撒榴梿比萨改名乐凯撒披萨

推出新LOGO和视觉

最近,乐凯撒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乐凯撒榴莲比萨改名了》。乐凯撒创始人陈宁还在朋友圈转发时特别标出了改名细节:“比萨”改为“披萨”“榴梿”改为“榴莲”“乐凯撒榴梿比萨”改为“乐凯撒披萨”。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发现,除了更名外,乐凯撒披萨还修改了LOGO和视觉呈现,并在保留榴莲披萨的基础上推出了新菜单。

△图片来源:乐凯撒微信公众号

公告表示,虽然乐凯撒的榴莲披萨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已有一定地位,但乐凯撒的追求不仅于此。经过一年多筹备,乐凯撒将推出四大系列13款披萨,其中包含帕尔马火腿披萨、黑松露菌菇披萨、北京烤鸭披萨等新品。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名字去掉“榴梿”,淡化了乐凯撒与其爆品榴莲披萨的联系,使乐凯撒从榴莲披萨细分品类回归到了披萨这个大品类之中,有利于乐凯撒未来不断完善产品线、拓展消费场景。

眉州东坡携手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共建眉州东坡川菜学院

4月8日,眉州东坡集团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就共建“眉州东坡川菜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川菜产业发展总目标,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搭建“味在眉山”千亿川菜产业。从原材料种植养殖、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食品饮品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市场营销、餐饮服务、品牌推广暨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产学研训创平台。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双方将集聚资源,以世界川菜园项目为平台,培育打造集“人才培养、队伍提升、技术创新、社会培训、文化交流、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川菜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助推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前,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宜宾燃面学院的新闻也曾引起行业关注。业内人士认为,餐饮业与高校合作是一种新的尝试,在培养更多餐饮人才的同时,也能进一步进行餐饮创新,有利于推动地方特色餐饮美食做大做强。

吃火锅掉下天花板?

贤合庄杭州万达店:愿承担医疗费用

近日,有媒体报道,消费者李女士跟丈夫到杭州万达商业中心的贤合庄卤味火锅店吃饭时,竟被餐厅的掉下来的天花板砸伤头和手,其丈夫的脸还被打翻了滚烫的火锅灼伤了。

李女士表示,事后火锅店工作人员带他们去过两次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但后续治疗以及务工等赔偿费用仍在沟通中。

△图片来源:贤合庄官网

火锅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店最高愿意赔付4万元,支付医药费已绰绰有余,李女士要求的七八万赔款太高,火锅店无法承受。

目前,双方并未就赔偿达成一致,李女士决定走法律途径。

在红餐网(ID:hongcan18)看来,此次事件也给广大餐饮人提了个醒:除了菜品口味、质量,安全也是经营的重要因素。餐厅要对门店的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做好防范措施,才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北京禁止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7月1日起执行

北京限塑令又出新规了!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详解,对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重点行业中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其中,有不少规定和餐饮业密切相关。

规定指出,北京将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

对于餐饮业来说,除了全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次性塑料餐具等,规定还强调建成区外卖(含堂食打包)服务不得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图片来源:摄图网

凡未遵守规定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餐厅,将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六条的规定,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南方都市报、1818黄金眼、北京青年报、央视新闻、川观新闻及其他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