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青年厨师紧缺!它要用10万大奖招募精英厨师!

来源:红餐网 作者:刘佳 2021-05-07 21:15:25

对于年轻的厨师而言,这份工作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苦与累,也许让人坚持下来的动力,就在于那一份只有自己才懂得的热爱、坚持和传承。如果有一个舞台,能为青年厨师提供一个展示厨艺、创造更多精彩的的平台,你,会抓住这个机会吗?

“这是什么人间美味,让我吃了就不禁热泪盈眶?”

这是经典动漫《中华小当家》里的一句台词,然而很多当初被美食感动的年轻人,却不愿意去做一名厨师。因为现实生活中,这份职业有太多的苦和累。

青年厨师紧缺  

为啥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行了?  

半成品预制菜成大趋势、人工智能逐渐取代部分餐厅人力,餐饮“去厨师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有人担忧,厨师这个职业未来将会被机器取代。

然而现实却恰恰相反。红餐网在曾经发过的文章提到过,我国的厨师队伍,包含助手与辅工,约占餐饮从业人员总数的35%。未来,餐饮业缺人将成为常态,或将面临十年的用工荒,厨师首当其冲。

据统计,一些一二线城市饭店的青年厨师、主流酒店的厨师仍处于短缺状态,优秀的年轻的厨师越来越难觅。

“厨师从90后断代了,00后基本没人愿意干这行了!”知乎上一位在餐厅工作了20多年的厨师感慨道。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厨师紧缺的背后,是老中青“青年厨师”的断层。

“现在厨房招人特别难,招了也很难留住人。”广州一餐饮企业的主厨表示,现在餐厅最难招的不是像他这样的主厨管理岗,而是基层的年轻厨师。

红餐网了解到,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年轻劳动力成为紧缺。同时,由于社会的发展,年轻人就业的选择增多,以前还比较吃香的厨师职业,现在却成为了又脏又累的“代名词”。

“加之近些年中国餐饮经济繁荣昌盛,不少品牌加快了扩张的步伐,用工需求猛涨,餐饮人才的培养速度已经远远赶不上需求了。”某餐饮人士表示,餐饮业的繁荣发展也是导致厨师紧缺的一个因素。

市场紧缺年轻厨师的同时,年轻厨师也有其自身的困境和难处。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厨艺的养成并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时间的打磨和学习。短则五六年,长则七八年甚至十年,一位年轻厨师才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厨师。而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年轻厨师要面临养家糊口的压力,此时,微薄的薪酬收入就会让他们很受伤。

有些因为热爱进入厨师行业的年轻人,则会因为不知道哪里拜师学艺而不得其门。即使他们已经厨艺初成,也会因为苦于没有合适的平台展示而烦恼。

“在国外做厨师都是很受人尊重的,但是在国内厨师却往往不被看重。”某位年轻厨师认为,厨师这个职业没有归属感是很多人不能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

在并不乐观的环境之下,现在的年轻厨师迫切的需要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以及展示才华的舞台,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帮助,或是展示和证明自己。

10万大奖招募精英厨师!  

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启动  

为了帮助青年厨师改善当下的职业境遇,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进入厨师行业,雀巢专业餐饮面向全国青年厨师,开启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

雀巢专业餐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比赛旨在为厨师界的新生力量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鼓励青年厨师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对象为18-35周岁在职专业厨师,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2021年5月16日。

△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大赛分为全国海选、城市赛、区域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

1)主办方将根据菜品专业分和网络人气分两个维度筛选约500名选手入围城市赛; 

2)城市赛将于5月25日-6月25日在全国20个城市展开,全国共80名选手晋级区域赛; 

3)区域赛将于7月上旬展开,选手根据全新的命题进行菜品创作,“鲜味导师”亲临现场选拔队员; 

4)经过层层选拔和复活投票,最终进入总决赛的16位选手将于9月开启终极对决,在“鲜味导师”的带领下,向总冠军冲刺!

红餐网获悉,本届大赛产生的冠亚季军可获现金奖励,冠军奖金更是高达10万元!此外,从城市赛开始,每一阶段的入围选手都有机会获得大师课程、订制厨刀等丰厚奖励!

△图片来源:摄图网

惊喜不止于此!本届鲜生新势力·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还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海量曝光机会:

比赛全程,主办方将在各大社交平台投放亿级流量进行赛事宣传,并倾力为冠亚季军打造"美极鲜生天团"概念,邀请多家餐饮行业媒体进行特约专访,助他们登上知名烹饪杂志封面。

对于有实力、有梦想的青年厨师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更将是一段意义非凡的人生经历。 

不在年龄范围之内的厨师,雀巢专业餐饮也提供了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全国海选阶段,通过官方渠道推荐青年厨师参赛或为参赛选手投票,就有机会抽取华为手机、城市赛门票、牛年金钞、美极厨师服等海量奖品。比赛正式开始后,还将设置有奖直播、有奖互动等多种参与机制。

感兴趣又有才华的青年厨师们,可以关注大赛唯一官方渠道“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微信公众号 ,进入“美极鲜生大赛”活动页面,根据提示填写报名信息或参与互动。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报名参与,实现心中梦想,赢取参赛好礼吧!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