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几十处餐饮门店成涉疫重点场所,广州又一区暂停堂食!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6-08 21:20:27

广州餐饮人太难了!继荔湾区、海珠区、番禺区之后,广州越秀全区的堂食也被叫停,全市多处餐饮门店、商场成涉疫情重点场所!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广州又一区域暂停堂食!  

疫情防控再度升级  

今日(6月8日),广州公布144个涉疫重点场所或小区,其中包含几十处餐饮门店、肉菜市场及便利店,广州疫情防控再度升级。

而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昨日,广州越秀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也被叫停,这是继荔湾区、海珠区、番禺区等多个片区中高风险地区的餐饮场所暂停堂食服务之后,广州又一区域堂食被禁。延伸阅读:《疫情防控升级!广东多地餐饮再次停摆!》

堂食停摆的同时,线上外卖行业开始爆火,很多广州餐饮品牌纷纷借助线上外卖挽救业绩。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除此之外,红餐网了解发现,为保障禁堂食之后的外卖安全,连日来,广州市各级政府部门迅速行动,为外卖小哥启动专场疫苗接种工作。据悉,此次接种疫苗工作分为6日、7日两天进行,预计接种人数超3250人。

“我原来一直也想打疫苗的,既是对自己的保护,又能让订餐的客户放心,是对更多人的保护。”一位骑手表示,“以前自己约疫苗不好约,而且也怕排队耽误太多时间。有了骑手的疫苗专场,能很快就接种,不会耽误跑单。”

据了解,从骑手到达现场开始排队,到最后离开疫苗接种点,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其中从排队到完成接种,半小时内可完成。

疫情的反扑,给广州餐饮行业带来无法估量的冲击和损失,但在政府的及时调控和餐饮行业的积极配合之下,各项防疫防控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疫情很快便会得到控制,广州餐饮市场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热闹。

爱心送考  

餐饮店连续两年为高考生提供免费三餐  

6月7日,有媒体报道,云南昭通镇雄镇青合锦城小区楼下的一家餐饮店为当地高考生提供免费三餐。6月6日-8日高考期间,学生凭借准考证可在这家餐馆免费享用三餐,店内还设有矿泉水免费取水点。

该店负责人周训江说,自己出身农村,去年参与“爱心送考”时遇到贫困学生,觉得应该帮助他们一点,于是萌生了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餐饮的想法。去年有一千多个考生来吃饭。昨日中午,来店内就餐的考生也有两百多名。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周老板准备了六千元的饭菜,饮食以清淡为主,肉类占多数,还有米线和一些蔬菜,“考生吃的太油腻对他们的身体不好,让他们早一点吃好,早一点午睡,下午好继续考试。”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少学生用完餐后,纷纷向餐饮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周老板却表示,这是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一点小事,明年高考会继续做下去。

这位餐饮老板的做法值得称赞,希望他的善举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河南知名餐企多店的门前树被毒害  

系企业管理者指使  

连日来,因为“多家门店前的行道树被人为毒害”一事,河南当地知名餐饮企业阿五黄河大鲤鱼引起舆论热议。目前,该事件的调查结果有了新的进展。

6月5日,来自郑州警方最新调查显示,此事系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某指使下属所为,目前申某等6人均已被刑拘。

今年5月,郑州市阿五黄河大鲤鱼饭店和厨乡大煎包两家饭店门前18棵行道树变得十分稀疏,树干也出现了干枯脱皮现象。细心的网友通过企业关联查询发现,厨乡大煎包和阿五黄河大鲤鱼为同一个老板,于是选择了报警处理。

5月28日晚,阿五黄河大鲤鱼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致歉声明,称树木损毁是个别员工法律意识淡薄的私自投药行为所致,然而这一说辞惹来无数质疑。

之后,民警调取了监控视频,并进行了走访调查,先后将涉案的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刘某、采购部经理赵某、英协路店店长樊某、英协路店附属品牌“厨乡”店长杨某及保安孟某抓获归案,以上5人对故意毁坏行道树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进一步讯问,警方得知,以上5人的相关投药行为均为该公司总经理申某指使!

郑州金水区城管局绿化管养负责人告诉媒体,目前已对受损行道树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尽力减少对树木的伤害。经过努力抢救,目前4棵行道树有望存活。

果汁气泡水品牌“好望水”获亿元A轮融资  

近日,据36氪报道,新式草本果汁气泡水品牌“好望水”已完成过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由黑蚁资本领投,不二资本以及老股东华创、德迅跟投。

据了解,这是好望水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天使轮去年五月由挑战者资本投资,Pre-A轮去年九月份由华创领投、德迅跟投。

好望水CEO孙梦鸽表示,A轮资金将用于人才招募、产品研发、新建工厂以及品牌建设。

△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企查查显示,好望水是一家新式草本气泡果汁品牌,采用传统原果熬制工艺,其核心流程为“鲜果挑选及清洗→制成果干→分段熬制及高温杀菌→过滤→加入气泡→(高温瞬时+中低温长时)两次杀菌”,整个流程在7天左右,制作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等。

好望水产品主打市场接受度高、酸甜解腻的山楂果品,且引入中医“食补”的概念,配合不同产品口味和定位,加入枸杞、雪梨、陈皮等不同功能的草本食材,增加健康养生的属性。

孙梦鸽介绍,目前好望水在上海、杭州、成都多地区完成了高渗透,特别是上海,仅用了三个月,就成功进入到了数千家门店。杭州已有一千多家门店能看到好望水的产品。同时在华南、西南等区域,好望水也开启了新一轮的“门店攻坚战”。

“太二”推川菜子品牌“太二前传”  

人均价格是太二的两倍  

近日,九毛九旗下网红酸菜鱼品牌“太二”推出了子品牌“太二前传”,瞄准了整个川菜赛道。

根据“太二”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太二前传”主打川菜,菜单包括沸腾水煮鱼、鲍鱼海参毛血旺以及鲜鲍鱼回锅肉等27道新菜。

“太二前传”新店位于九毛九的大本营广州,选址太古汇。装修风格也与“太二”酸菜鱼大不一样,走的是设计感较强的黑金主题风格,与同样位于太古汇的外婆家旗下品牌“穿越”门店风格有些相似。

△图片来源:太二微信公众号

这样的选址和定位,使其在价格方面也与“太二”酸菜鱼有所区别。大众点评显示,“太二前传”的人均价格在153元,几乎是“太二”酸菜鱼的2倍(九毛九2020年财报显示太二酸菜鱼人均定价为79元)。

太二作为九毛九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截至2020年底,其门店达到233家,营收为19.6亿元,占九毛九集团总营收的70%。

虽然太二酸菜鱼这些年发展势头不错,但这些年九毛九一直都没有放弃做新的尝试,比如推出了粤菜品牌“那未大叔是大厨”,可即买即走的小吃品牌“两颗鸡蛋煎饼”,主打冬阴功串串的“怂现煮串串”,以及“怂重庆火锅厂”。这一次“太二前传”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太二酸菜鱼”?红餐网将持续关注。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腾讯新闻、澎湃新闻、工人日报、36氪、界面新闻及其他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刘   佳

出镜 | 红餐网_常佳蒙

剪辑 | 红餐网_王   伟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