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南京、郑州等地恢复堂食,哪些餐饮品类会率先复苏?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9-09 21:07:11

随着南京、郑州等市陆续恢复堂食,哪些餐饮品类将会率先复苏?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南京、郑州等地恢复堂食

火锅等品类率先复苏

随着疫情好转,南京、郑州等市已陆续恢复堂食。现在这些地方哪些品类恢复情况最好呢?

据新华日报、大河网报道,恢复堂食后,这些地方的火锅门店异常火爆。

8月18日,南京各地陆续恢复堂食,恢复首日,河西金鹰商场一左庭右院鲜牛肉火锅店座无虚席,中午短短15分钟就有8批顾客进店。

8月29日,郑州恢复堂食第一天,郑州正弘城、大卫城、中原万达等各大商场就迎来客流高峰。海底捞、巴奴等火锅门店火爆,据巴奴火锅某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顾客排号高达三百号,甚至菜品都被“吃空”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除了火锅,烧烤、小吃等门店生意也不错。对此,有餐饮行业协会指出,餐饮企业的复苏存在一个次序,火锅、烧烤等品类因标准化程度高、出品快,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所以复苏速度较快。

目前,各地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团餐订购企业也在逐步恢复中,而个性化的主题餐饮、特色餐饮因深受消费者青睐,恢复的步伐也在加快。不过,一些中高端消费群体为主的企业恢复较慢。

在经历过一个多月的煎熬,南京、郑州等地的餐饮业终于迎来了复苏,当地的餐饮人可以松一口气了。

瑞幸咖啡宣布重组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9月7日晚,瑞幸咖啡(下称:瑞幸)发布《联合临时清盘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的第三次报告》,当中首次对外公开了今年上半年收入、门店数等情况。从数据来看,今年重启扩张步伐的瑞幸2021年上半年的净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据中国网财经消息, 9月7日,瑞幸咖啡发布的《联合临时清盘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的第三次报告》显示,公司整体重组计划正有序推进,并已完成多个阶段性目标。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网

报告显示,瑞幸咖啡2019年财报净收入为30.249亿元,比2018年的人民币8.407亿元增长259.8%。其指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吸引新客户和积极吸引现有客户的能力推动的。经营亏损为32.12亿元,2018年同期为15.98亿,亏损扩大101%。

据了解,瑞幸咖啡首店于2017年10月开业,2020年1月,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但在2020年4月2日,瑞幸咖啡因虚假交易额22亿,全网哗然,盘前暴跌85%。

如今,虽然瑞幸还是处于亏损状态,但是相比之前有了不少起色。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瑞幸全国门店数已超过5200家,累计消费用户已突破7500万,生椰系列单月销量超1000万杯,刷新瑞幸新品销量记录。

瑞幸咖啡能否重振旗鼓,继续稳步向前?我们拭目以待。

星巴克专利侵权案终审胜诉

此前被索赔超3千万

近日,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天津第一咖啡店等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民事二审民事裁定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

裁定书显示,此前,一审中,环盛公司上诉称星巴克公司等侵害其“杯盖”(专利号ZL201720787218.5)实用新型专利权,并向其索赔30010346元。一审判决结果,星巴克公司等停止侵害涉案专利权并赔偿环盛公司经济损失1131万元与合理开支2060元。

而后,星巴克公司、星巴克天津第一咖啡店不服相关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诉求法院撤销原审判决,改判驳回环盛公司全部诉讼请求。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网

最终,经二审法院查明,国家知产局宣告了一审判决作出的涉案专利权全部无效。最终裁判结果为,撤销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20)津03知民初278号民事判决;驳回环盛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起诉。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专利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同时也是餐饮企业不断创新、提升竞争力的动力。在此,红餐网提醒,各位餐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留意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避免陷入专利纠纷等民事案件。

李维嘉代言茶饮品牌被多人维权

20多天前已经营异常

9月8日,有网友爆料李维嘉被骂失德艺人,起因是其代言的一家茶饮公司跑路,导致加盟商受骗。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人赴湖南台维权。

今日(9月9日),针对此事,李维嘉微博发表声明回应,称其与该茶饮公司(广州和成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签订《平面形象大使合约书》,担任“快乐方程式”奶茶产品形象大使,合作期限自2020年9月1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止。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在2021年5月,李维嘉因发现 “快乐方程式”奶茶实际经营方已经变更,因此,在2021年6月1日与和成汇公司签订《合作解除协议》,协议明确规定成汇公司停止使用李维嘉的肖像及相关宣传产品。

在声明中,李维嘉还呼吁各位加盟商通过合法渠道和手段表达合理诉求。对于网络上针对李维嘉的不实言论和恶意诋毁,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年,明星代言的餐饮品牌接二连三翻车,真的是名声人气都臭了。在此,红餐网也提醒各位餐饮创业者,在选择加盟品牌的时候,千万不要被明星代言的光环所蒙蔽,一定要调查清楚做好实地调查,谨慎入局。

咖啡机表面爬着蛆虫

上海一自助餐厅被曝卫生状况堪忧

据新民晚报报道,近日,上海颛桥一商场的一家“星伦多”卫生状况堪忧。

9月5日,顾客朱女士带着亲友前往该店用餐,用餐途中,发现咖啡机的水槽和表面布满蛆虫,随后向店方投诉。

店方为了息事宁人,选择把整单715元退给朱女士,并赠送了套杯礼品作为补偿。但是,朱女士一行希望店家重视此事,因此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

目前,朱女士已向12345热线了进一步反映了此事,还未接到相关反馈。

在此,红餐网提醒大家,餐饮企业在经营中一定要重视食品的安全卫生问题,千万不能疏忽大意。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新华日报、大河网、中国网财经频道、中国裁判文书网、新民晚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周珊珊

出镜 | 红餐网_邓海蓝

剪辑 | 红餐网_罗 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