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冻库内存有涉嫌核酸检测阳性的进口食品未报备?拘留

来源:南方+客户端 作者:张柳青 2021-09-17 16:07:24

为有效防控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兴宁市市场监管局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根据线索通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兴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兴田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兴宁市公安局民警对兴宁市某食品贸易行进行检查,发现该冻库内存有涉嫌核酸检测阳性的美国进口“冷冻珍宝超大凤爪”共计10件。该店负责人柯某某经营涉嫌核酸检测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且未按照《广东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关于推进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的通知》的规定对上述进口冻品进行报备,也未在“冷库通”系统填报入库信息。

为全面落实好冻库防控措施,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冻库从业人员、相关产品及外包装、冷库环境进行核酸检测釆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柯某某因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