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老乡鸡”也要上市了?中式快餐品牌势头强劲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11-04 21:17:45

“老乡鸡”也要上市了?中式快餐品牌势头强劲;陶陶居进京场面火爆,150元黄牛代排队。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老乡鸡”也要上市了?

中式快餐品牌势头强劲

新京报11月3日消息,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局网站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20日的“安徽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中出现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资料显示,老乡鸡申报的板块为深交所主板。

根据首次辅导备案报告,2021年9月,老乡鸡和国元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并在安徽证监局备案。

红餐网了解到,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3660万元,主营中式快餐业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03年10月,老乡鸡前身“肥西老母鸡”的首家快餐店在合肥正式营业,随后发展迅速;2012年3月,肥西老母鸡斥资5000万元进行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老乡鸡”;2018年,老乡鸡餐饮获得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加华资本;2019年,其在全国直营店达到800多家;2020年,老乡鸡在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目前,老乡鸡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门店。

此前有媒体报道,作为长三角核心区门店规模较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了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计划在A股上市。

两大中式快餐品牌都在冲击A股,谁将先拔得头筹呢?同时,也期待各大中式快餐品牌成功上市之后能有更广阔的发展,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新惊喜!

陶陶居进京场面火爆,

150元黄牛代排队

据北京商报11月3日消息,本月1号进京的老字号粤菜品牌陶陶居大受北京食客追捧,开业不足72小时每日排队人数已经过千,更出现黄牛代排队取号的现象,售价高达150元/次。据了解,这是该品牌继厦门、深圳、上海开店后,正式进驻华北市场。

据记者现场了解,陶陶居北京首店整体设计风格在保留品牌特色的基础上,更加年轻化。目前菜单与广州门店一致,除了常规的菜品外,也上线了秋冬限定新品双冬羊腩煲和腊味饭。

△图片来源:陶陶居官方网站

不过,粤菜北上,技术和食材都是难题,口味能否保留住原汁原味也是挑战。对此,陶陶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陶陶居进驻北京,后厨技术力量和服务团队90%的人都在广州选拔培训,其选材要求、烹饪手法、服务标准都与广州毫无二致。据悉,正因为人力、食材等成本的提高,北京门店的定价也略高于广州门店,人均在150元左右。根据大众点评显示,广州普通门店的人均价格在100元左右。

粤菜北上不足为奇,但是粤菜品牌如何克服水土不服又保证出品水平,这些是很多粤菜品牌都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也许,陶陶居的经验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

成立一年连融三轮,

复合调味品是大势所趋?

据和讯网消息,复合调味品品牌“加点滋味”于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QY Capital领投,3W Venture Investment与杭州复林创投跟投。

据了解,杭州加点滋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聚焦年轻人餐桌和家庭厨房场景,以原创复合调味品切入市场,目前产品线已扩展至拌饭酱、风味汤底、钵钵鸡调味料、葱油酱等多个产品系列。而此次融资已是该品牌成立一年间完成的第三轮融资。其中,2020年9月获得由青山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21年2月,获得翊翎资本与高瓴资本、IDG资本共投的天使+轮融资。

据悉,“加点滋味”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继续用于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体系、供应链运营体系完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未来,加点滋味还将沿着中式复合调味料进行系列产品矩阵的开发,目标为“轻松做出餐厅味”。在味道选择上,则会更多参考各大菜系、各地区连锁餐饮菜品特点,筛选出一些具有全国化认知的大菜品,同时结合用户反馈,提供兼具高“下厨成就感”和“厨艺容错度”的复合调味品产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相对于单一调味品品牌高市场集中度,复合调味品市场相对松散,目前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上现在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轻松便捷的下厨方式,复合调味品的确是大势所趋。

“蜜雪商学”即将上线,

“雪王”版图日趋完善

北京商报近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蜜雪商学”“MXIB”多个商标,其商标的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对此,蜜雪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蜜雪冰城自2015年将原有的培训体系扩充为商学院,由于如今相关规定不能使用“商学院”,本次注册商标是将此前注册的“两岸商学院”改为“蜜雪商学”,并重新设计商标LOGO,进行注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蜜雪商学院主要是用于对加盟商和员工进行培训管理,除对新签约的客户进行为期12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还负责老客户的复训。另外,蜜雪商学院还包括食品安全、运营管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职业技能等培训内容。此外,在内训方面,该学院设有基础员工的课程、中层和高层管理系列课程。

对此,有行业人士猜测,蜜雪冰城建立蜜雪商学院似乎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品牌加盟机制,降低品牌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蜜雪冰城近期在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以及体系完善上动作不断。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蜜雪一方面是品牌发展到当前阶段,需要不断去适应市场、持续创新,不断扩大自己的版图;另一方面,也是为上市做准备。

餐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广东佛山处理多宗投诉举报

佛山新闻网11月4日消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通告,根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及《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广大餐饮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应明示餐饮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设置“最低消费”的违法行为将被依法从严查处。如果消费者在南海区遇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悉,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期接到不少投诉电话,查实相关情况后,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向相关经营者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和《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告诫书》。下一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相关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及时处理“设置最低消费”违法行为,对拒不改正的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

红餐网认为,目前国家正在倡导餐饮行业要厉行节约,商家硬性设置低消一方面可能造成浪费,同时也涉及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虽然此项禁令只是地域性措施,但也值得广大餐饮人注意!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新京报、北京商报、和讯网、佛山新闻网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阿 真

出镜 | 红餐网_刘俊豪

剪辑 | 红餐网_罗 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