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式快餐品牌老娘舅拟在沪市主板上市;广州过半五星级酒店餐厅上线外卖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7-07 21:39:21

蜜雪冰城在饮用水产品方面又有新动向,其申请的“箱子(雪王爱喝水)”外观专利获得授权;证监会披露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拟在沪市主板上市。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蜜雪冰城走出奶茶铺,要卖纯净水

界面新闻消息,相关资料显示,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箱子(雪王爱喝水)”外观专利已于7月1日获得授权。从专利图片展示来看,该包装箱写有“每天8杯水”、“雪王爱喝水”、“饮用纯净水”等字样,以雪王形象为包装设计核心,每箱产品规格为24瓶*380ml。

这是蜜雪冰城既2021年6月成功获得“雪王爱喝水”瓶子专利授权后,在饮用水产品方面的最新动向。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针对申请纸箱专利一事,蜜雪冰城方面告诉界面新闻,“是正常的专利申请,现在还在内部使用测试,没有确定什么时候面市。”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蜜雪冰城自身发展来说,进军布局瓶装饮料市场是其拓展业务边界,获取更多营收的重要举措。

事实上,不仅是纯净水,蜜雪冰城还曾试探过气泡水产品。

2021年12月,蜜雪冰城已获得“瓶贴(霸汽系列)”外观专利的授权。从专利图片展示来看,该系列包含“蜜桃乌龙”和“西柚茉莉”两种口味,瓶贴含“0脂肪不怕胖”字样。

此外,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还于2021年6月申请多个“雪王霸汽”商标,国际分类包括啤酒饮料、食品、方便食品,这些商标已于2022年1月完成注册。

中式快餐品牌老娘舅拟在沪市主板上市

北京商报消息,7月5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娘舅”)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沪市主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老娘舅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6100 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连锁门店建设、供应链综合基地建设、信息化系统升级和品牌推广等项目。

据了解,老娘舅是长三角地区门店规模较大、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中式快餐品牌。区别于其他中式快餐品牌,老娘舅主推以江浙菜为主的特色“江南风味”餐品,同时其他多样化菜品也满足了其他不同地域人群的口味。

△图片来源:老娘舅官网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老娘舅分别实现营收12.22亿元、12.07亿元以及15.25亿元。截至 2021 年末,老娘舅处于经营状态的门店共计 388 家,其中直营门店 364 家,加盟门店 24 家。

值得注意的是,老娘舅在招股书中还放出了布局全国市场的讯号。老娘舅表示,未来,公司将立足长三角,放眼全国,持续性进行门店扩张,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累计新增300家门店。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式米饭快餐想要打破从区域到全国品牌的格局,难度非常大。全国市场很大,各地在饮食习惯上面有所差异,产品的适应性成为米饭快餐是否能顺利实现异地扩张的重要因素。

广州过半五星级酒店餐厅上线外卖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据外卖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已有过半五星级酒店上线外卖,有五星级酒店的外卖营业额甚至做到了区域餐厅的第一名。

在南都湾财社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坦言,没想过会点如此“高大上”的外卖。另一部分市民则表示,即便能点,肯定也价格不菲。

但实际上,美团外卖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五星级酒店的餐品价格相当亲民。以中国第一家白金五星级酒店——花园酒店为例,碟头饭、炒饭、一人套餐等最低只要30多块即可下单。酒店还会推出满减、折扣菜等外卖上常见的优惠活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接地气”的餐品定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下单。据了解,花园酒店单月的外卖订单量已突破3000单,中国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星级酒店月均单量也有1000多单。

从“高大上”到“接地气”,高端餐厅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背后更多是“未雨绸缪”。

在运用数字化工具成功抵御了几轮疫情冲击之后,越来越多星级餐厅考虑的已不仅仅是外卖销量的问题,而是在疫情常态化之下,数字化为餐厅带来的长远价值以及数字化战略的长期布局。

一瓶保健酒“过期”,餐馆被罚1.1万元

中国消费者报消息,近日,一家餐饮店因销售过期保健酒被立案查处。

据悉,浙江省温岭市消费者王先生在当地一家餐饮店吃饭时,花48元购买了一瓶保健酒,但发现该酒已过保质期,王先生认为商家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要求退还酒钱并依法赔偿其损失。

但商家表示,该保健酒的酒精浓度已超过10%,根据规定,超过10%的酒就没有超过保质期的说法,所以不同意退款也不同意赔偿损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根据《食品标识管理规定》,酒精度大于等于10%的饮料酒的确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但是免除标示保质期的食品,并不是免除了遵守《食品安全法》的义务。

保健酒拿的是保健食品的批文,保健食品的批文规定,产品需要标注保质期,相关食品应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销售,不能过期了继续销售。

最后,该餐饮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立案查处,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餐饮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8元,罚款1.1万元的行政处罚。

德馨食品拟深市主板上市

瑞幸和星巴克是其两大客户

新京报消息,7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了解到,现制饮品配料供应商浙江德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馨食品”)已递交招股书,拟在深市主板上市。

据悉,本次德馨食品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82.3万股,募集9亿元资金,计划投资于年产3.8万吨饮品配料生产基地项目、饮品配料和烘焙产品生产线项目、植物基饮料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德馨食品目前聚焦于现制饮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饮品浓浆、风味糖浆、饮品小料等。

值得注意的是,德馨食品已经与百胜中国、麦当劳、星巴克、瑞幸咖啡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21年,瑞幸咖啡超越星巴克,成为德馨食品第一大客户,当年交易金额超1.26亿元。星巴克位居第二。此外,还有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都在其前五大客户之列,交易额都达到了上千万元。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界面新闻、北京商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消费者报、新京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