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营养配餐员获批举办国家级竞赛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7-25 14:51:59

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全国商业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被列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近日,竞赛《通知》正式下发。

据红餐网了解,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商业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共设营养配餐员、保健按摩师和芳香保健师3个赛项。其中,营养配餐员为该职业发布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竞赛活动,也是今年全国餐饮行业唯一获批的国家级二类赛事。

△图片来源:红餐网

《通知》中明确:对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各职业(工种)决赛单人赛项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本职业现行最高一级为技师的,不再晋升)。对获得各职业(工种)决赛单人赛项第4—1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目前,各地对于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普遍较高。据红餐网了解,“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子女入学、购房补贴方面享受不同力度的支持。

营养配餐员比赛,明确要求营养理论与餐饮实践相结合。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成绩占总分的20%权重;技能操作成绩中“一日带量食谱设计”成绩占总分的30%,“午餐套餐现场制作”成绩占总分的40%,“现场汇报答辩”成绩占总分的10%。

据主办单位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介绍,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地开展合作单位遴选、评委培训等工作。在以省级为单位举办选拔赛后,最终的总决赛计划于11月份在扬州举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