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即将发布,大数据解读产业新趋势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8-09 16:05:09

8月11日,由央广网、红餐产业研究院和上海博华联合举办的“餐饮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沙龙暨《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发布”活动将在央广网、红餐网视频号、HOTELEX视频号同步直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发布、餐饮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沙龙、“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榜单公布等形式,分享餐饮产业现状,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助力产业发展与变革。

《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即将发布,解读产业发展新趋势

本次活动中发布的《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由红餐产业研究院出品,将主要聚焦餐饮产业发展的三大趋势进行分享。

趋势一:餐饮产业生态化日趋明显。近年来,大量餐饮上下游企业,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尤其是头部品牌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探索,加速了餐饮生态化趋势。

趋势二:数字化进一步推动餐饮产业发展。目前,ERP、CRM、SaaS等相关服务软件正在帮助餐企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经营,尤其是餐饮SaaS服务操作简单、覆盖面广泛,既能涵盖预订、点餐、支付、外卖等前端服务,也能兼顾供应链、数据中台及其他后端服务,备受餐企青睐。

趋势三:餐饮产业迎来资本潮。据红餐大数据显示,仅2021年,关于餐饮融资事件就超过350起,近半数集中在供应链、服务商、调味品、物流配送和植物基等热点领域。

整体来看,随着餐饮业回暖以及市场连锁化提升等诸多因素,餐饮产业正在回归发展“快车道”,但2022年餐饮产业依旧充满挑战,如何在平稳中求得发展和突破,仍然是餐饮上下游企业需要面对的重点问题。

畅谈餐饮热点话题,探讨产业发展新风向

在本次活动的沙龙环节,红餐网联合创始人樊宁将与旺顺阁鱼头泡饼创始人张雅青、聚慧餐调创始人苟中军、食想家创始人孙继勇、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商界评论》首席经济学家郑翔洲等大咖以连麦形式,围绕餐饮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旺顺阁作为知名餐企的代表,自2020年以后逐渐将目光转向产业端,在包括供应链体系、预制菜、线上业务等方面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聚慧餐调与中冷合创立足餐饮产业,专注于餐饮供应链体系的搭建,为餐企提供食材及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优势资本作为投资企业,近年来不仅对餐饮产业极为关注,而且投资了许多餐饮相关企业,能够从资本的视角,帮助餐饮人更好地解读餐饮产业发展趋势。

本场沙龙中,嘉宾们将结合目前餐饮产业的热门话题,如预制菜、全产业链、物流、冷链、食材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充分的探讨。大咖齐聚,必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大家带来餐饮产业发展的新视角、新方向和新思考。

“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花落谁家?

“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获奖榜单也将在活动中重磅发布。

“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是一份着眼于中国餐饮全产业链的榜单。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已经进入新常态,餐饮产业正迎来巨大的变革。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大批为餐饮企业默默支持的机构,“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将评选出一批表现优秀或具有潜力的产业服务机构并予以表彰。一方面,树立产业标杆,推动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另一方面,也为餐饮产业的发展挖掘时代脉络,承载时代记录。

“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并邀请了诸多餐饮以及相关产业的专业人士对评选对象进行科学和客观的评价。

自2021年12月开始,历经海选、初审、复审等多个环节,从3500家餐饮及相关领域企业中筛选出包括2022年度餐饮产业投资机构TOP10、2022年度生态型餐饮企业TOP10、2022年度预制菜领军企业等10大榜单。各大奖项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大家在8月11日20:00,锁定央广网、红餐网视频号、红餐网抖音蓝V号或HOTELEX视频号,探索产业未来,共襄产业发展,精彩不容错过!

最新评论

相关推荐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