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厦门夜间突击检查网红餐饮店,立案4起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张文章 2022-08-15 09:52:51

深夜食堂能否放心吃?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红餐饮店聚集的明发商业广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间错峰监管。截至8月11日,已对存在后厨卫生脏乱差、海鲜池内螃蟹“绑大草”、啤酒无中文标签等问题的4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了解到,此次“夜间行动”一般都持续到晚上11点以后。执法人员紧扣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关键点,深挖食品安全隐患和违法线索,坚持查处与规范并重,重点检查冰箱温度、生熟混放、食材落地等食材贮存环节及冷食加工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醉虾腌蟹等生食的问题,及时指导商家整改到位。目前,“夜间行动”已针对后厨卫生问题开具监督检查意见书9份、当场行政处罚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针对餐饮店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的问题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立案调查4家有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

除了严查餐饮店食品安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同时常态化开展槟榔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监管、消费者举报、网监平台等多种渠道收集线索,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明发商业广场内销售槟榔违法行为12起。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经营时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主动防范和消除风险隐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生产加工,同时落实《厦门市禁止生产、销售和食用槟榔的规定》要求禁售槟榔。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深化网络餐饮“点题整治”工作,对人气高的网红餐饮店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本文转载自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张文章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