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一周简讯|有友食品将涉足预制菜

来源:预制菜洞察 2022-09-30 22:41:48

漯河发布两项预制菜团体标准;广西玉林入局预制菜;有友食品将涉足预制菜,有序推出战略储备产品。详情请看预制菜洞察《一周简讯》。

题图:摄图网

漯河发布两项预制菜团体标准

9月23日,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发布《预制菜—土豆牛肉》《预制菜—红烧肉》两项团体标准。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首次发布预制菜产品团体标准。

该标准由漯河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管局提供指导,市食品工业协会、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河南现代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漯河查验区服务中心、郑州拙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经科学研究、专家论证、立项公示、征求意见、技术审查等,历时近两个月完成,自9月28日起正式实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预制菜洞察了解,截至目前,国内已经发布了多项预制菜相关团体标准。伴随着越来越多预制菜相关标准的出台,或将进一步推动国内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整治行业乱象。

总投资超20亿

广西玉林入局预制菜

9月25日-9月27日,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玉林市共签约6个项目,分别为汕头市天羽贸易有限公司果脯加工项目、广东聚泉农业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广东河马小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连锁餐饮预制菜加工项目、深圳中科国康科技有限公司禽肉食品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广西千年客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白县客家农产品生产项目、榕麦食品有限公司福绵区榕麦食品生产基地项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总体来看,这些项目涵盖了预制菜产业食品加工、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预制菜产业链主要环节,总投资额为20.2亿元,标志着玉林正式入局预制菜行业。

河源客家风味预制菜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根据《河源日报》消息,9月28日,河源客家风味预制菜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河源市首家预制菜研究中心。

据悉,该研究中心由河源技师学院和河源市惠到万家实业有限公司联手共建,研究中心成立后校企双方将围绕“预制菜”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大赛活动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还将结合河源农特优产品和菜品,打造客家风味预制菜品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预制菜洞察了解,此前,河源曾出台产业政策,扶持河源的预制菜产业发展。

今年8月,河源市政府印发《河源市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围绕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推出了12条举措,力争通过3—5年努力,培育1个以上省级预制菜产业园、15家以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预制菜龙头企业、50个以上预制菜原料供应基地。

此次河源客家风味预制菜研究中心的挂牌成立,或将进一步推动河源的预制菜产业发展,助力河源研发出更多具有客家特色的预制产品。

有友食品将涉足预制菜

有序推出战略储备产品

近日,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业绩说明会记录表显示,下半年在产品结构方面,有友食品将加大猪皮晶、竹笋、花生、豆干、鱼类等非凤爪类产品的市场营销与推广。此外,有友食品将根据战略规划适时、有序推出预制菜等战略性储备产品。

有友食品官网显示,有友食品成立于1997年,于201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主要业务为泡卤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以泡椒凤爪为主,猪皮晶、豆干、花生、竹笋等为辅的产品矩阵。其中泡椒凤爪是有友食品的主打产品和营收主力, 有友食品也素有“泡椒凤爪第一股”之称。不过,今年上半年,其泡椒凤爪的市场表现不太理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8月,有友食品公布2022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下降1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7万元,同比下降53.02%。今年上半年,公司泡椒凤爪收入约3.8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4.87亿元减少21.51%。

根据新京报消息,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有友食品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将加速对现有品类的优化和迭代,以巩固和增强泡椒凤爪系列产品的持续领先优势。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