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管毅宏出售4800万股九毛九股份;《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发布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2-09 21:31:37

奈雪的茶母公司深圳市品道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26亿人民币增至28.1亿人民币;九毛九发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管毅宏已出售合共4800万股公司股份,总代价为888.0百万港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奈雪的茶母公司增资至28亿

红餐网综合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品道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26亿人民币增至28.1亿人民币,增幅约8.1%。股权穿透信息显示,该公司为奈雪的茶主体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母公司,由品道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红餐网注意到,今年以来奈雪的茶大动作频频。数日前,奈雪的茶宣布以5.25亿元收购乐乐茶43.64%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也是新茶饮行业截至目前“年度最大投资”。再往前,奈雪子公司“美好自有力量”先后还投资了零蔗糖烘焙品牌“鹤所”以及新锐咖啡连锁品牌怪物困了;奈雪还以3864万元认购了田野股份1200万股。

针对奈雪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中国新茶饮市场集中度较高,领先的品牌都已经取得了其独有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奈雪的频频投资,有利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也是其在已占据国内新茶饮市场龙头领先地位之外,强化自身地位的又一重要战略。

九毛九股东管毅宏出售合共4800万股股份

界面新闻消息,2022年12月8日,九毛九发布公告,公司已获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集团行政总裁兼公司控股股东管毅宏知会,于2022年12月8日,GYH J Limited(一间由管毅宏全资控制的公司)已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向一名独立机构买方买方出售合共48,000,000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3.30%,总代价为888.0百万港元。

△图片来源:九毛九官网

出售事项后,管毅宏所持股份数目将由590,945,000股股份(约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0.64%)减少至542,945,000股股份(约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37.34%)。管毅宏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预期出售事项将不会对集团营运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千味央厨发力C端市场

三大系列产品将同时亮相

大河报消息,近日,千味央厨即将推出三个面对C端的子品牌及系列产品:“岑夫子”“千味解忧炸货铺”以及“纳百味”系列产品。

据悉,“岑夫子”是千味央厨聚焦地方特色美食,以继承传统+跨界组合+年轻化创新的核心路线,推出的全新品牌。以“老夫子,新styel”的国潮风格,定位东方创意美食家——中华地方宝藏美食的挖掘者和创新者。

△图片来源:千味央厨公众号

“千味解忧炸货铺”主要结合千味央厨自身烤炸产品优势,聚焦“宅经济”“懒人经济”“健康经济”,瞄准当下爆火的空气炸锅场景,主打堂食级空气炸锅美食专属产品,将推出包括小龙虾芝士大挞、一口酥小蛋挞、黑椒肉丁多多爆汁肠、台式千层大方酥等七大产品。

“纳百味”系列产品一方面来自千味央厨高性价比优势产品的转化,在产品设置上,以能量早餐、怡情夜宵、火锅聚餐、日常主食为主要场景。

千味央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出三大C端消费品牌,旨在利用企业产品研发和品牌优势,在巩固B端业务的基础上,构建企业第二增长曲线,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在C端创新市场,市场集中度仍然偏低、市场格局分散,仍存在较大的行业整合机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新的消费场景下,千味央厨积累的产品创新能力有望加速转化,推动其向速冻行业第四极挺进。

《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发布

共促餐饮外卖健康发展

央广网消息,12月8日,《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T/CCA 030-2022)》(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规范》规定了“外卖安心餐厅”的达标规范、实施和管理要求,旨在引导商家守护好食品安全环境,促进外卖新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悉,《规范》由中国烹饪协会立项、指导,美团外卖联合西贝、海底捞、云海肴等单位共同起草,聚焦“安心”这一核心概念,涉及七方面规范性要求,包括经营资质安心、人员健康安心、食品原料安心、后厨可视安心、打包配送安心、消费保障安心和食安表现安心,覆盖了餐厅从经营资质到售后保障的全链条,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引导餐厅更好地进行线上信息展示和日常经营。

参加团体标准审定会的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指出,此次《规范》的起草,以及安心餐厅试点落地的逐步推动,将有助于餐饮外卖食品安全质量的提高,助力安心消费。

美团外卖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是行业合力共治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将借助《规范》的发布、落地,联合餐饮行业合作伙伴逐步推广、探索外卖安心餐厅的打造,持续提升外卖安心消费水平。

让植物肉懂中国胃

「新素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红餐网综合消息,近日,植物蛋白全产业链公司“新素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海尔、知名央企、盛塘宝等产业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升级,以及渠道和品牌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新素食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以研发和品牌为核心的植物蛋白全产业链食品科技公司。新素食聚焦健身人群、素食人群,已与乐刻运动、赛普健身等健身运动平台和品牌合作,并与全国数百家素食餐厅达成合作。在餐饮渠道,以轻餐、涮煮、团餐等应用为主,并积极布局和开发植物基预制菜产品。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界面新闻、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央广网上海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