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一周简讯 | 武汉市出台政策,入局预制菜赛道

来源:预制菜洞察 2022-12-09 22:25:51

武汉市出台多项措施,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海文铭佛跳墙产业园启动建设,拟投资建设水产预制菜项目;广百股份新增“预制菜”概念;千味央厨将发力C端预制菜。详情请看预制菜洞察《一周简讯》。

题图:摄图网

武汉市出台多项措施

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武汉市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该文件围绕推进预制菜研发创新、培育预制菜龙头企业、构建预制菜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产业园建设、完善预制菜冷链物流体系等多个方面,出台了多项举措,推动武汉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武汉鼓励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采用预制菜食品生产标准,对主持制修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并融合预制菜必要专利的预制菜食品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10万元奖补。

武汉也将积极推进汉味预制菜品牌建设,对被认定为中国精品、湖北精品或者武汉名品的预制菜品牌,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海文铭佛跳墙产业园启动建设

拟投资建设水产预制菜项目

近日,“海文铭佛跳墙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海文铭公众号显示,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拟建生产车间、冷库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29013平方米,拟投资建设“第三代智能化佛跳墙生产线”及水产预制菜项目。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生产能力5万吨,或将进一步拓宽产品宽度和产业链长度,推动水产品深加工向高值化发展升级。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广百股份新增“预制菜”概念

同花顺金融网显示,12月8日,广百股份(002187)新增“预制菜”概念。入选理由是:公司自2020年开始引进预制菜品,经营品牌及单品数逐年增加,目前经营预制系列产品已达到48个品牌,近180款单品。

据了解,广百股份的主营业务是百货零售服务,除了预制菜,该公司的常规概念还有:新零售、网络直播、农村电商、电子商务、创投、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等。 

千味央厨将发力C端预制菜

根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消息,千味央厨将推出3个面对C端的子品牌及相关预制菜产品。其中,千味央厨针对地方特色美食将推出“岑夫子”系列产品,针对空气炸锅等消费场景将推出“千味解忧炸货铺”系列产品,针对日常消费场景将推出“纳百味”系列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开资料显示,“速冻供应链第一股”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于202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主要面向B端,经营速冻、半成品食品等。千味央厨多年来专注速冻米面制品生产销售及提供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也是国内不少知名餐饮企业的供应商。

近年来,千味央厨也将预制菜视为重点关注业务。今年,千味央厨就宣布设立子公司河南御知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预制菜研发、生产和销售。最近,过往深耕B端的千味央厨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C端市场,开始计划发力C端市场,在巩固B端业务的基础上,发力C端业务。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