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达美乐中国拟发售1135万股股票;文和友成立文化传媒公司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2-16 21:04:41

达美乐中国拟在全球发售1135万股股票;文和友成立文化传媒公司,经营范围含动漫游戏开发等,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达美乐中国拟发售1135万股股票

北京商报消息,12月14日,达势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达美乐中国”)发布公告称,拟全球发售1135万股股票,其中香港发售113.5万股,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46-50港元,预计将从12月23日开始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公司为达美乐比萨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独家总特许经营商。

据了解,达美乐中国于今年3月28日提交了招股书,而后该招股书失效。今年10月14日,达美乐再次提交了上市申请,并于11月20日通过港交所聆讯。

招股书显示,达美乐中国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收益分别为8.37亿元、11.04亿元、16.11亿元和9.09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82亿元、2.74亿元、4.71亿元和9547.5万元。

外送是达美乐中国的重要业务,据达美乐中国介绍,该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外送订单分别占公司总收益的70.0%、74.5%、73.2%和71.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文和友成立文化传媒公司

新京报消息,12月1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看到,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成立长沙文和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咨询策划服务;其他文化艺术经纪代理;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等。

据了解,该公司注册资本9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晟,由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片来源:文和友官博

文和友是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因重现了20世纪80年代老长沙的街景,而成为长沙的新地标,并开始向全国扩张门店。

但近年来,其在其他地区的发展遇冷,广深两地的文和友已经没有了往昔大排长龙的繁荣景象。根据大众点评,目前,深圳文和友仅有29家商户还在营业,空铺率达到近7成。

此次成立文化传媒公司,可能是文和友寻求新出路的一种体现,不再纠结于餐饮后,文和友能否凭借潮流文化跑出新的天地,还需要时间进行观察。

美团联合雀巢发布《2023中国中式餐饮白皮书》

美团餐饮数据观消息,12月15日,美团联合雀巢发布《2023中国中式餐饮白皮书》,围绕行业、产品、经营三大层面来洞察中式餐饮发展的趋势。

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式餐饮细分品类连锁化率发展不均衡,从中式餐饮连锁化程度来看,火锅是中式餐饮中标准化程度最高、连锁化程度也最高的品类,2021火锅品类连锁化率为20.7%;中式八大菜系总体连锁化率15%,川菜连锁化率为18%,是八大菜系中连锁化程度最高的菜系,刚达到餐饮大盘的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此同时,线上线下双主场的形式也越发明显,小份菜发展增速明显。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消费者主动搜索“小份”关键词频次超13万/日,餐饮品牌在双主场经营中也顺应这一需求,2022年美团App上销售“小份菜”的商户比2020年增长了接近一倍。

此外,中式餐饮的消费也呈现出精致和高性价比两极分化的局面。美团将人均消费价格在当地正餐门店平均人均消费价格三倍以上,且在口味、环境、服务平均评分上至少一项在80分(满分100分)以上的正餐市场定义为精致餐饮。数据显示,粤菜、本帮苏浙菜等中式精致正餐2021年客单价同比皆有提升,其中,北京菜、川菜的客单价涨幅在15%以上。

另一方面,中式小吃快餐赛道的炸鸡炸串、米饭快餐、面条、米粉米饭、麻辣烫等消费基数较大的细分品类价格平稳,面条、米粉米线、麻辣烫客单价略有下降。两类餐饮价格趋势的不同走向,体现出追求“更好美食体验”与“更高性价比”的消费场景并存。

厦门发布冷藏预制菜团体标准

潇湘晨报消息,12月13日,厦门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由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受托制定的《供厦食品 预包装冷藏膳食》《预包装冷藏膳食生产经营卫生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预包装冷藏膳食,也可以叫作“冷藏预制菜”,是指采用冷链工艺生产,密封包装后提供给消费者直接食用或加热后食用的预包装食品,常见的有米饭、面条、饭团等。这类食品须全程冷链贮存、运输和销售,食品安全要求更高。

通过对国内外标准综合分析,深入企业调研,市食安办组织人员仅用一个半月就完成了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在感官要求、理化指标、标签标识、保质期到生产、贮存、配送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除了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作出规定,团体标准还对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等 6 类常见致病菌作出规定。比如,要求不得检出沙门氏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致泻大肠埃希氏菌,并对总黄曲霉毒素作出限量要求,严格确保食品安全。标签上的醒目位置要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且应当细到小时、分钟。

团体标准还对冷藏预制菜生产经营各环节进行规范,特别是基于冷藏预制菜产品的特殊性,要求产品在热加工后应立即冷却,2 小时内将膳食中心温度冷却到 10 ℃以下,此后的包装、成品贮存、运输、销售全过程温度都应控制在 0 ℃ -10 ℃。

为了支持预包装冷藏膳食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配套出台惠企政策,制定发布《关于预包装冷藏膳食及即食鲜切果蔬等食品生产许可及事中事后监管相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通知》明确,企业可使用《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以及预包装冷藏膳食团体标准,作为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证后监督检查的依据。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北京商报、新京报、美团餐饮数据观、潇湘晨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