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式咖啡搜索热度暴增近5000%!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2-26 21:59:16

中式咖啡搜索热度暴增近5000%;美团外卖已免费为7万受疫情影响中小餐饮商户提供外卖管家服务;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中式咖啡搜索热度暴增

央视财经消息,近年来,随着咖啡消费的不断增长,咖啡馆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多元。一些主打特调咖啡、国潮咖啡的咖啡馆,人气火爆。有消费者表示,现在一些加入国潮元素和中式口味的特调咖啡,在朋友圈中非常流行。

记者从浙江杭州多家咖啡门店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新式特调咖啡,每杯的售价从40多元到80多元不等,其中,年轻消费者居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有某咖啡门店负责人表示,自己的门店顶峰期一天能卖400多杯,基本涵盖全天营业额的90%以上。把一些中华元素、文化,跟咖啡进行结合的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

另一咖啡门店负责人也表示,店里的特调咖啡销量早期占比总营业额30%左右,现在已涨到了60%左右。

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咖啡+艺术”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025%。今年以来,用户对“特调咖啡”的搜索量同比增长207%,“中式咖啡”搜索热度同比提升4713%。

美团免费为7万受疫情影响中小餐饮商户

提供外卖管家服务

北京青年报消息,12月26日,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已有超7万中小商户免费获得了外卖管家服务,单店月均收入提升30%,月均增收6000余元。

据了解,美团外卖推出的“外卖管家服务”,由具备专业数字化运营能力的外卖运营师为受疫情影响的餐饮商户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涵盖经营诊断、店铺装修、餐品设计、活动策划、推广营销、运营优化等六项内容。

过去一年多,美团外卖持续通过免费发放外卖管家,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商户提升数字化能力,增强行业韧性。5月初,北京暂停堂食,美团外卖立即向北京区域投入3000个外卖管家服务名额,免费帮助缺少外卖经验的中小商户顺利开展线上经营;5月底,上海堂食开始逐渐恢复,美团外卖投入4000万元成立“外卖复工伙伴”队伍,帮助暂时无法做堂食的上海餐饮商户尽快提升线上营业收入,加速餐饮业复苏。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4月,美团外卖还面向全体餐饮商户推出“繁盛计划”,希望通过沟通、发展、服务、共建四大机制,不断提升商户体验,解决商户实际问题,实现平台与商户共生共荣。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推动餐饮行业复苏,美团将加大外卖管家服务的投入力度,免费提供数字化培训服务,帮助更多商户做好外卖,助力餐饮复苏。

全家旗下咖啡品牌Let’s Café

在台北开设独立体验门店

FoodTalks消息,12月22日,位于台北中山北路二段71号的Let's Café PLUS门店开始试营业,这是全家旗下首个独立的咖啡体验门店。据了解,Let's Café PLUS目前的营业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经过几天的试营业之后,在12月26日进入正式营业阶段。

本次Let's Café PLUS门店的设计完全没出现全家便利店的绿色,而是采用了Let's Café的品牌色——深蓝色作为主色调。门店设计采用大量木质元素,面积约130平方米,提供30个座位。

店内产品包括单品咖啡、冰滴、气泡咖啡、美式、蜂蜜美式和单品耶加雪菲及调酒咖等多个系列,单品价格在台币80-500元(人民币18-115元),日常的美式、拿铁价格为台币100、130元,均属正常价格。其中,最贵的咖啡饮品为台币500元,是限量的冰滴咖啡,用的豆子叫“台湾云林古坑艺伎”,每天限量供应,该款豆子做的滴萃咖啡热饮价格为台币400元。

△图片来源:Let's Café公众号

据了解,全家便利商店成立于1972年,是一家日本连锁便利商店集团,其主要销售日本便利店常见货品,包括饮料、零食、便当、杂志及漫画等。1988年8月,全家便利店进军中国台湾地区,在台北市中山区成立,该店由日本FamilyMart与台湾禾丰企业集团合资成立。

中国台湾全家便利店在2006年推出咖啡品牌Let's Café,同期在中国内地推出了ParCafé湃客咖啡,对标7-ELEVEn旗下的CITY CAFE,这次Let's Café PLUS的开业算是其更进一步的标志。

据了解,目前中国台湾全家的Let's Café咖啡年销量已达1.6亿杯,其目标是在2023年达到年销售2亿杯,并且单品咖啡的年增长率要达到15%-20%。

肯德基中国北京第400家门店亮相

新京报消息,12月24日,肯德基第400家餐厅——肯德基北京海淀镇餐厅正式亮相。该餐厅以“礼物”为主题,与消费者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肯德基在北京的第400家店的主题是“肯德基红”,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厅布置以红色为主色调,以“礼物”为主题,寓意在新年和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全面复工复产之际,肯德基把新开设的餐厅作为一份礼物分享、送给消费者。

△图片来源:肯德基微博

据了解,在肯德基第400家餐厅里,设置了北京肯德基回顾展,通过不同时代肯德基的纪念照片、活动视频、大事记文字等,展示肯德基品牌、北京肯德基35年来的发展历程。

此外,肯德基还于12月24日起在北京地区190家餐厅限量销售肯德基北京35周年纪念币套装。套装纪念币印有1987年肯德基前门餐厅印象、包括吮指原味鸡在内的最初售卖的经典产品等共9款设计,数量共1987套。

茶咖新品牌“如此多娇”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四川日报消息,以“国风特饮、东方味道”为品牌定位的茶咖新品牌“如此多娇”于近期完成了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啟赋资本领投,华高软件跟投。

作为新式茶咖品牌,“如此多娇”秉持“比咖啡多一点”的品牌理念,将国风文化注入品牌基因。该品牌以青年消费群体为主要目标客群,创新打造“茶咖饮品+互联网+社交”的新零售矩阵业态,借助互联网传播特性,力图赢得更大市场效应。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四川日报、新京报、FoodTalks、央视财经、北京青年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