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春节补贴达6000元!餐饮配送行业开启“留人”模式

来源:央视财经 2023-01-16 11:28:32

眼下正值节前消费旺季,餐饮、外卖订单量出现井喷,但随着不少服务员、骑手返乡过节,这些行业出现了较大的用工缺口,不少餐厅和外卖平台也开启了“留人”模式。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成都市一家火锅店的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客流量的大幅度回升,餐厅用工迎来较大缺口。为“抢占先机”,从去年11月开始,该店就通过多种渠道招工留人。

与餐饮人同样忙碌的,还有外卖配送员,刘德平做这行已经五年了,本来也想回家看看,但随着订单量的增多,公司的补助也多了起来,他选择继续留岗。

李家胜是一名刚刚入职十天的外卖小哥,2022年12月底他听说北京外卖配送运力紧张,了解到骑手的薪资待遇还不错,他也加入了骑手行列。

某外卖平台北京地区城市经理 左申平:今年返乡的骑手比较多,从12月份开始加大了新骑手的招聘,北京从12月份到现在,新注册5万名骑手,部分站点,春节期间补贴可以拿到五千元到六千元左右。

 

本文转载自央视财经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