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这里有一份2022餐饮业年终总结,点击即刻查收!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1-29 08:53:23

回顾过往,能够更好地前行。2022年的餐饮业,究竟发生了什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

本文由红餐网(ID:hongcan18)原创首发,作者:红餐编辑部。

年度关键字

回首2022年,餐饮行业跌宕起伏。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2022年的餐饮行业,我们的答案是“盼”。

不可抗力给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餐饮人除了竭尽全力活下去,剩下的唯有“盼”:盼解封、盼堂食、盼客流、盼降房租、盼疫情快点过去……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终于来了,春天的脚步也不远了。

年度大事件

过去一年,餐饮业也发生了不少备受瞩目的风云事件,有些事件甚至足以影响整个行业。

比如,3月,央视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食品安全问题再度挑战公众的神经,相关餐饮企业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5月,瑞幸一季度财报发布,数据显示,瑞幸实现了5年来首个单季度全面盈利,经营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从被“唱衰”到被“夸爆”,瑞幸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咖啡行业的发展前景也被放大,整个赛道热度上升。

6月,经历3个月静默管理期后,上海餐饮复工不堂食,餐饮人无奈请求支援,发出呼声。同样在6月,唐山餐厅老板实名曝光黑社会,为社会揭示餐饮行业隐秘的角落。

12月,优化防疫“新十条”发布,然而感染高峰又给餐饮业带来了新挑战。

此外,还有明星餐饮集体退潮、海底捞“最牛服务员”杨利娟接任CEO、喜茶开放加盟、蜜雪冰城递交招股书冲刺IPO、紫燕百味鸡成功上市……

2023年展望

2023年餐饮会好吗?毫无疑问,从主流的舆论来看,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相信餐饮业亦然。

那么,2023年,餐饮业的发展会有哪些趋势?前不久,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在新年献词中也分享了自己的四个预判,它们分别是:

洗牌加剧,即2023年,餐饮业的大洗牌会加剧。

生态协同,即2023年,餐饮业会呈现更加明显的生态协同化发展。

精益管理,即2023年,餐饮业的数字化应用会更进一步加强。

品牌赋能,即2023年,餐饮业品牌化发展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纵然2022年不易, 但没有不可跨过的黑夜,历经冬夜的彻骨寒风,暖春终将到来。

餐饮业历经三年磨难,终以凤凰之姿涅槃重生。2023年,让我们一起,唤醒春天。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