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经营共生】2021巨量引擎连锁经营行业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1-09-17 10:59:57

随着中国餐饮行业连锁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经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更是让连锁餐饮企业面临着更多挑战。

连锁餐企该如何更好做好线上内容营销?又该如何抓住公域流量的红利?9月15日,一场连锁经营的行业大会给了大家答案。

9月15日,2021巨量引擎连锁经营行业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是由巨量引擎(字节跳动旗下数字化整合营销平台)主办,大会围绕“经营共生”的主题,以“立足行业合规经营”为主旨,与来自全国300余名连锁经营行业从业者,共同探讨连锁经营行业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并就如何构建全局思维,在行业生态下长效经营,创新突破提供了思路。

大会当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沈洋、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叶洪林、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樊飞飞、商务部市场流通立法专家小组成员涂志律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以下为会上嘉宾的精彩演讲内容摘录:

傅成龙

推动连锁经营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为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

傅龙成表示,近年来,连锁经营行业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随着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连锁经营发展方式也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推动连锁经营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发展新变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连锁经营行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巨量引擎作为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此次举办的连锁经营行业大会对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涂志

数字化时代的特许经营合规建设

有利于行业规范化

△商务部市场流通立法专家小组成员、商务部特许经营指定咨询律师-涂志

面对数字时代下,连锁行业如何进行合规经营,本次大会还特邀了商务部市场流通立法专家小组成员、商务部特许经营指定咨询律师涂志进行了分享。

涂志表示,商业特许经营是特许人通过合同约定将有效经营资源,以连锁经营快速发展的一种商业模式,是知识产权与合同契约的高度融合,具有可复制性和融资性。国家为了促进这种模式的发展,通过《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的“备案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对特许人的成熟模式予以公告,并确保处于弱势群体的被特许人获得对称的商业信息、技术信息。

因此,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特许经营合规经营不仅需要标准、制度的规制,更需要模式、体系的设计。

罗丹

数读连锁,捕捉下一片蓝海

数字化转型给从业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观望的创业者们带来诸多机遇。本次峰会上特别发布了《2021巨量引擎连锁经营行业洞察报告》,巨量引擎商业分析总监罗丹就此进行了分享。

罗丹指出,未来,连锁经营行业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品牌价值凸显、安全性要求提升、合伙人变投资者、马太效应加剧以及近场交易趋势不可逆。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连锁经营行业年营收达万亿量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巨量引擎平台繁荣的内容生态,为连锁经营用户了解消费新需求,发掘潜在商机,捕捉行业机遇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设施。

除短视频和资讯内容推荐外,搜索也是用户主动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2020年以来,随着用户对连锁经营行业信息兴趣度的提升,抖音、今日头条两平台搜索量逐渐攀升,搜索高峰期,月搜索量近2000万。

李正凯

品效共赢

驱动连锁生意新增长

品牌营销总监-李正凯

面对如此广阔的公域流量,如何进行有效的人群触达并持续提升营销效果?巨量引擎本地平台运营部品牌营销总监李正凯提出,品效协同将助力营销效果的全面提升,这不单是品牌和效果相互配合,更多是将提升品牌心智融入至效果获客,成为其重要的一环。

众所周知,品牌广告重长期效果,效果广告则重短期效果,数据表明,当品牌和竞价广告协同进行时,转化率比纯效果广告提升5%-10%,能够真正实现1+1>2的效果。品牌广告能够拓宽人群边界,显著提升用户在后期被竞价触达的概率,先品牌后竞价触达的用户,转化率也明显高于仅竞价触达的用户,而转化率的提升自然将带来整体转化成本的下降。

从初期品牌树立、中期店铺扩张、到后期品牌与门店运营,巨量引擎能够为连锁企业提供全链路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此外,阵地经营能为企业带来更深的品牌认同和更具增量的获客效果,使企业从短期指标走向长期收益。

邱智颖

多维机制构建连锁业服务体系

助力行业长期稳定发展

行业运营总监-邱智颖

为保障连锁经营企业在字节跳动旗下平台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巨量引擎一直在不断加强行业服务体系的建设。

巨量引擎本地平台运营部行业运营总监邱智颖表示,在风险管控层面,巨量引擎建立了一系列行业监控机制,例如近期在推进的盟享达,通过有效的评估机制,对于符合准入标准的商家进行打标,并为这些商家提供专属信息展示服务,助力商家和创业者实现双向信息高效触达。

在行业体系上,巨量引擎也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如U+联盟,为提升连锁经营企业自运营能力,培养行业资深优质人才,巨量引擎结合当前行业趋势,面向客户侧优化师及运营人员展开培训,助力连锁经营行业客户打造营销培育体系,与客户共建行业营销精英联盟。

巨量引擎正在从行业合规、长效经营、体系建设等多维度为连锁经营企业及从业者打造一个健康、良性的全方位发展平台。很有幸,在这之中,有很多企业与我们一同相互陪伴,相互支持。

未来,也希望有更多连锁经营企业客户的加入,与巨量引擎一同经营共生,共同去创造内容经济的新繁荣!

至此,2021巨量引擎连锁经营行业大会获得圆满结束!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相会!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