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颜悦色进军咖啡赛道;味千中国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1亿

来源:红餐网 作者:李金枝 2022-08-08 21:58:09

茶颜悦色进军咖啡赛道,“鸳央咖啡”将于本月10日亮相;味千(中国)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0.9亿元-1.30亿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茶颜悦色进军咖啡行业

“鸳央咖啡”将于本月10日亮相

红网消息,记者今日获悉,茶颜悦色的“鸳央咖啡”将于本月10日正式开业。位于五一广场印象汇商圈的首家门店今天已拆除围挡,进入两天的内测阶段。

“鸳央和茶颜是同根生的两个独立品牌,也是茶颜的一次新尝试。”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九年前,茶颜用“中茶西做”的方式懵懂打开了中国茶的另一面。而这一次,期许用“一片东方树叶”来探寻西式咖啡的另一面。

△图片来源:茶颜悦色公众号

“我们希望能让咖啡走入寻常生活中,也请大家降低预期,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吕良坦言,鸳央咖啡的作品风味、门店操作和服务,也需要更多时间来打磨。

据了解,与“茶颜悦色”同样坚持直营不加盟的“鸳央咖啡”,将于8月10号在五一商圈同时开出五家门店。

味千中国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1亿元

界面新闻消息,味千(中国)8月5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与2021年上半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4970万元相比,预期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人民币9000万-1.30亿元。

△图片来源:味千拉面官网

董事会认为,相较于2021年上半年,集团预期转盈为亏,主要是因为集团收入较2021年同期下降。

集团预期今年上半年将取得收入约人民币6.775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33.1%。该期间内受疫情影响,集团部分于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餐厅需要暂停营业或受到限制,导致收入下降。另外,餐厅收入下降亦令使用权资产及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上升,使集团盈利受到较大影响。

北京“秋膘”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成倍增长

新京报消息,立秋当日,据美团数据,消费者的贴膘需求大增。其中,北京“秋膘”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14%,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735%。

立秋在传统习俗里讲究“以肉养膘”。据美团数据,消费者的贴膘需求正在起量,立秋前“秋膘”关键词的搜索量月环比增长5倍,大众点评上“立秋贴秋膘”话题已有2840.9万次围观。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此同时,北京不少商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秋膘”主题套餐提前吸引本地食客,美团平台上,北京地区“秋膘”主题餐饮堂食套餐订单量较去年增长超114%。

各地域贴秋膘的食俗不同,美团数据显示,河北地区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超10倍;北京地区肘子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735%;广东地区腊肠、腊肉、腊鸭等腊味类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07%。

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经济日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对餐饮行业遏制食品浪费给出了明确方向。

反对餐饮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消费风尚。近年来,特别是《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把原来道德层面的软约束上升到法律层面的硬手段,极大地打击了各种餐饮浪费行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坚持节约优先,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

△图片来源:摄图网

餐饮浪费行为看似小节,实则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这些年,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随着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各种极端天气频发,我国粮食产量实现持续高位增产的难度越来越大。这警示我们,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而餐饮行业作为粮油、果蔬的消费终端,是节约粮食、杜绝食品浪费的重要一环。

红餐网注意到,近年来部分餐饮单位推出了小碗菜和半份菜、摆放宣传标牌、引导适量点餐、吃不完打包,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的举措。

对餐饮服务经营者而言,接下来还需要坚持承担起提醒、监督职责,切实保障反食品浪费法贯彻落实。不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额消费,并积极提示适度消费,推动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长期实施,形成长效机制。

快餐品牌Everytable完成5500万美元融资

财经涂鸦消息,近日,美国食品公司Everytable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readev、Desert Bloom Food Ventures和Gullspång Re:food领投。

据悉,Everytable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提供多渠道的、新鲜即食食品的企业,将店面、订阅服务和中央厨房提供的智能冰箱融合在一起,餐点的价格根据社区而定。迄今为止,Everytable已售出超过1000万份饭菜,公司希望通过便捷的渠道和合理的价格,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健康和营养的食品。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红网、界面新闻、新京报、经济日报、财经涂鸦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